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热门评论

东方今报:中国女足万水千山从头越

  集结地:广州

  集训时间:2007年12月29日至2008年1月21日

  军团描述:和中国女排一样,中国女足也是中国体育的一个精神标签,不同的是,中国女足的这个标签现在已经泛黄,成为中国体坛一个“悲剧”的代名词。

中国女足逐渐陷入了“中国男足式”的恶性轮回之中:像一个名牌花瓶,不停地摔碎,不停地拼凑,然后等待下一次的悲剧……

  问题解析:中国女足现在的问题和中国男足一样,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问题,而是一群人,一个机构,一种制度的问题。

  后备人才的缺乏,管理制度的混乱,从业者职业素质的落后等原因导致了中国女足的崛起之路荆棘密布。

  马良行上任之后,中国女足慢慢走上了良好的回归之路,但是因为与中国足协的种种矛盾,马良行借病退隐。多曼斯基的到来也一度让中国女足回到了一条美好的道路上,但是无奈的现实逼她转身离去。而慌乱之中上任的英国人伊丽莎白至今还未给我们带来任何昭示,中国女足的前路如何,无法预知。

  集训现状:按照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既定计划,中国女足从去年年末开始就到广州进行集训,集训将于本月21日结束。

  伊丽莎白上任以来就一直饱受质疑,所以当她公布新的集训名单时,质疑声仍然不少。另外,她的训练方法不但受到了外界的批评,甚至队内也有不和谐的声音出现。中国女足有球员曾抱怨:都是伊丽莎白不练力量,才会出现马晓旭等6名球员严重受伤的事故!

  在本次集训之前,伊丽莎白已经有点低头认错的姿态,表示要加大体能训练,这对于本来体能就不好的中国女足来说,也算是个好消息。

  展望奥运: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任务是夺牌,但从实际的状况以及去年女足世界杯彰显出的现代世界女足的实力格局来看,让中国女足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闯进世界前三,有点痴人说梦。  首席记者 陶辉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