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奥运阵容固定老面孔 福拉多欲祭出全新国足

  明天国奥队正式集结,赴欧拉练。同时,这一天距国足20强赛揭幕战还剩下整整一个月。不同的备战态势,决定了国足和国奥不同的面貌。杜伊不紧不慢地固定了以老面孔为主的奥运阵容,而新帅福拉多极有可能祭出一套全新的国字号,出征20强赛。


  杜伊无处觅新人

  杜伊确定奥运阵容并不奇怪。自从他上任以来,用了一年的时间海选国奥的适龄球员,基本上是将克劳琛时代的中青班底推倒重来。但选来选去,杜伊终于发现,能进入他老人家法眼的也就是那么一群人。

  明显可以看出,杜伊对现有的人员状况并不十分满意,尤其在前锋线上,杜伊仍在为锋无力而苦恼。但是时间不等人,奥运会备战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再不确定人员,杜伊将面临来自舆论和足协等各方的压力。目前,除了国奥的超龄球员人选尚存悬念外,国奥队已经完成了奥运会前的人员布局。然而这其中并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人,可以说,这个人员布局对于杜伊来说也是个无奈的布局。

  福拉多“喜新厌旧”

  去年年底才升帐,并接手球队的福拉多不会像杜伊那样精挑细选,按照常理,他应该以朱广沪时代的国足班底为过渡,至少暂时要倚重老朱留下的人马,但没有想到这个老实巴交的老外坚持凭借自己的眼光组合国家队。于是,我们看到在去年年底的预选赛资格赛中,刘健、孙吉、翟彦鹏、张笑非、张帅,这些新人受到福拉多的推崇。也就是说,如果到了下月6日,福家军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祭出一套面孔陌生的国字号,外界千万不要奇怪,这就是笃信状态、不重名气的福拉多的“杰作”,接下来的担心就是福拉多会不会看走眼。国足班底大换班总是要冒风险的,福拉多不会不清楚,但他有难言之隐。中国足球在2007年一系列的惨败,已经让不少国脚对入选国足心生倦意。福拉多已经发现了这个苗头。自从他首次带队训练,并首次指挥球队参加世界杯外围赛中缅之战过程中,福拉多就意识到一些老球员的态度有问题。因而,福拉多大量起用新人,并在半个月前的热身赛中用新人“试错”实属无奈。

  “大智”和“大头”成焦点

  无论是杜伊还是福拉多都在强调,李玮峰和郑智是国奥和国足不可替代的绝对主力。“拉、杜”都从各自的需要出发,佐证了大头和大智是中国足球仅存的大佬级人物。但同时也暴露了国奥和国足共存的两大瓶颈。就战术执行而言,国奥和国足都存在防守不足,进攻组织不流畅的软肋。若要改善这些短板,只有李玮峰和郑智的存在才有可能。

  于是,问题又出来了,按照足协先国足后国奥的“08A计划”,国足大赛前,李玮峰和郑智从国奥脱身驰援国足。这样的安排看似和谐,但稍微细想就会明白,让两个关键先生在国奥和国足之间飞来飞去,舟车劳顿不说,技战术的磨合也是个问题。因而,被杜伊和福拉多最倚重的郑智和李玮峰弄不好反而会是国字号的瓶颈。本报记者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玮峰 | 大智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