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CBA新疆强势崛起八一意外滑落 福建挤上末班车

  而八一队昨晚在主场94比79击败福建,但最终位列联赛第七,这是该队联赛以来的最低排名。

  福建17胜13负排名第八,也搭上了季后赛末班车。北京金隅昨晚输给辽宁后,以15胜15负仅列第十。  

  季后赛将继续沿用“挑对手”的政策,获得前四名的球队将按排名先后从5-8名的球队中选择季后赛对手。

由于八一队在后四支球队中实力明显占优,因此,常规赛第四名的球队很可能在季后赛首轮同八一队交锋。另外,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将不能再临时引进内援,但可以更换一名外援,这给目前只有一名外援的福建队提供了机会。

  季后赛将于1月16日正式开始,1月12日、13日,CBA全明星赛将在成都举行。

  昨晚,本赛季CBA常规赛结束,在“浓缩”赛程的考验下,联赛出现了不少“意外”。八一队成绩意外滑落,广东队在缺少了易建联后状态不降反升,新疆在老帅蒋兴权和巴特尔加盟后变化立竿见影,同时,联赛频繁地发生赛场骚乱也令人瞠目结舌。

  在赛季开始之前,八一队是最被看好的球队,同时,由于易建联加盟NBA雄鹿,广东队被认为会经历阵痛期,因此,八一队的优势相比之下将更加明显。

  但是,事情的发展同预计完全相反,八一队在顺利开局之后便受到伤病侵袭,一度遭遇客场八连败,创下了球队征战CBA联赛以来的最差纪录,排名也跌出了前三名,甚至一度滑落到第八,同外界的预测大相径庭。而广东队虽然缺少了易建联,但在主教练李春江回归后,全队状态不降反升,创造了22连胜的球队纪录,在联赛中一路领跑。

  新疆队本赛季在老帅蒋兴权和强援巴特尔加盟之后,成绩提升立竿见影,在战绩上与广东队齐头并进。事实证明,外界低估了蒋兴权捏合队伍的能力,以目前的状况来看,他们甚至有希望冲击联赛冠军。

  没有出现意外的是,联赛第二梯队的竞争更加激烈,除了辽宁和山东之外,东莞和福建也延续了上赛季的上升势头加入第二梯队的阵营。而江苏队虽然位列常规赛第三,但战绩也下滑到了第二梯队的边缘,而八一队的意外滑落则直接增加了这一阵营的竞争。

  直到最后一轮比赛,第二梯队的成绩仍然咬得很紧,从第四名到第八名,差距只有一场胜利,这种状况提高了联赛的精彩程度,也为季后赛的精彩埋下了伏笔。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兴权 | 易建联 | 巴特尔 | 不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