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CBA常规赛之传奇时代:新势力夺权 八一下神坛

  4日晚,本赛季CBA常规赛的大幕落下,喧闹过后,一地鸡毛。这是一个充满了意外和混乱的赛季——传统的三足鼎立格局被打破;一股新势力强劲崛起;球队之间的强弱对比不再分明;赛场内外纷争不断;篮协的罚单一张接一张地开……我们看了十几年的CBA从未像今天这样陌生。

  奇迹

  广东队连胜不断

  我们知道广东宏远强大,却不知道它这么强大。尤其在易建联离开后,尤其在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糟糕开局后,广东队的表现就更加令人吃惊。低开过后是高走,是出人意料的一路“涨停板”。22连胜,广东队不仅刷新了自己的历史,而且距离CBA历史上的23连胜纪录也只有一步之遥。尽管最后,广东队大意失荆州未能改写新篇,但谁能说“后阿联时代”的广东队不是今年CBA常规赛最大的传奇呢?王仕鹏崛起,和朱芳雨携手令广东队外线火力猛增;积臣尽管廉颇老矣,但在内线的抗衡中,也可用经验弥补体力的不足;防守仍然严密,小将渐顶大梁……广东队用强大的整体实力告诉人们:没有易建联,照样能赢球。

  奇兵

  新势力抢班夺权

  上赛季,新疆队一直逡巡在CBA诸强的中游,寻觅不到突破口;但是今年,老帅蒋兴权魔杖一挥,加上巴特尔的强力加盟,新疆队大有“敢将皇帝拉下马”的气势。也正是因为新疆队的“搅局”,今年的常规赛冠军悬念直到最后一轮才解开,广东队生生吓出一身冷汗。尽管新疆队最终以微弱劣势位居第二,但专家一直认为,该队是总冠军的热门争夺者之一,也是今年CBA最骄人的一匹黑马。说起黑马,又怎能不提东莞新世纪?如果说新疆队是厚积薄发的水到渠成,那么东莞队的异军突起则只能令人大呼“没想到”。论球星,该队没有大牌,球员大多是“无名小卒”;论经验,该队是刚刚进入CBA三年的新军,上赛季的战绩只是第十二。但是,“跑轰战术”的灵活运用,加上强力外援如虎添翼,使得这支球队以不可阻挡之势,首次成功闯入了季后赛。

  奇辱

  老八一走下神坛

  在预测本赛季的大势时,相信很多“预言家”都将卫冕冠军八一队看作是夺冠热门。但是,八一队却难以挽回地没落了。几次栽在弱旅手中,在与强者的对话中也时常丢失卫冕冠军的风范,八一队所表现出来的能力与精神,已经越来越背离冠军之师的头衔。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然而只有王治郅在苦苦支撑的八一队,却在各项数据上都变成了“史上最差”。尽管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但八一队的时代已经提前划上了休止符。

  奇闻

  “洋和尚”脾气太烂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广东队有了积臣,如有一宝;东莞队来了安东尼,实力大增;江苏队的雷恩,号称“全能王”……得外援者得天下,这句话有些偏颇,但也不无道理。然而,在为CBA带来高水平刺激的同时,外援也给CBA带来了烦恼。云南红河队外援琼斯几乎成为了常规赛前半程的“得分王”,但是12月5日,琼斯却在对陕西队的比赛中与球迷“对攻”起来。泼水、闹事,琼斯的火爆脾气并未因赛后中国篮协的1万元罚款就有所收敛。在云南俱乐部苦苦相劝两天后,琼斯依然做出了提前离开球队的决定。他的撂挑子,让云南队极其被动,也不禁让人质疑CBA对于外援的管理和制约。在此之前,浙江广厦外援德安德罗·科林斯还被队友教训了一顿,据说起因是他不满教练王非,对其进行了辱骂从而激起众怒。内讧加外闹,外援成了本赛季常规赛的“另类主角”,个中滋味真是一言难尽。

  奇观

  “功夫片”轮番上演

  赛场上秩序颠覆,赛场外,又岂是风平浪静?2008年刚刚过去4天,中国篮协就开出了2张罚单,对济南赛区和南京赛区的处罚金额全都上涨到了3万元。面对屡禁不止的赛场纷争,重罚似乎也是中国篮协唯一的办法了。然而,罚单一张接一张地开,赛场的混乱却并未因此而消停片刻。球迷投掷杂物,比赛上气不接下气;“黑哨”声音此起彼伏,裁判判罚永远处在被质疑的风口浪尖;球员之间也是摩擦不断,甚至大打出手……有球迷开玩笑说:如果想看功夫片,根本不需去电影院,在CBA球场就能满足你一切需求。其实,动手还是简单问题,更复杂的口水官司呢?云南队的欠薪风波、巴特尔和刘玉栋的转会问题、蒋兴权与浙江万马的笔墨官司、新疆队球员官秀昌的国籍疑云……这个CBA赛季虽然短,曲折情节却是一个都不少。只是这样的剧情,看一个是新鲜,看两个就是厌烦。到了最后,只剩下混乱过后的疲惫和无奈。(本报记者吴吉)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积臣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