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专访辽宁外援基摩-桑普森:我能帮盼盼拿总冠军

  从主场战胜福建后,辽宁盼盼就像起了化学变化,一路过关斩将,取得连胜,其中还包括客场挑战位列榜首的广东队和 “黑马”东莞队。这也使得辽宁盼盼成为了CBA里唯一一支在广东取得两胜全身而退的球队,更使得辽宁盼盼从八强的边缘一路直升到如今的第四位。

而这一系列变化的催化剂就是新外援基摩·桑普森。

  新援印象

  腼腆·热心·执著

  在传接球配合的练习上,大韩空中接到小二传球,一记重扣,势大力沉,但球却偏偏不争气地弹了出来,在篮下的几个队友边笑着边上前拍拍大韩的肩背以示安慰,而基摩也在此列。和队友处得时间长了,他的笑容明显多了,在训练课上,和队友的互动也多了起来。

  训练课上,基摩对教练的每一个要求都认真完成。觉得练得不够,自己还会自觉加量,每两天做一次力量,也非常自律。和基摩打招呼,他抿嘴微笑,言词间还是腼腆。

  不过腼腆的基摩却是个热心肠。有一回,在力量房看到大韩,基摩主动给大韩讲起了怎么练手部力量,讲完后,又把腹部、大腿的肌肉如何更高效地练习也详细地给大韩讲了一遍。

  基摩平时很少出门,除了吃饭、训练比赛等集体活动外,基本就自己在宾馆里呆着。不过在东莞比赛之后坐大巴返回宾馆的路上,基摩看见宾馆旁边有一家卖碟的小店,头一次要求出门买DVD。可比赛结束已经很晚,只好先打听下第二日小店几时开门。

  听说是10点,基摩有些雀跃,因为球队要10点20发车赶飞机,第二日,他早早下来,把行李放好,就在小店的门口等了起来,但迟迟不见店家开门,转眼都已经10点18了,最终只能空手而归。不过基摩只是摇摇头,对店家没有半句怨言。记者李倩倩 电自鲅鱼圈

  “这可是头一回啊!别的俱乐部问我们外援是怎么找的。”俱乐部的官员谈起基摩时的兴奋劲儿,像雀跃的浪潮,扑面而来。昨日,记者对这位辽宁盼盼新外援进行了专访,了解到他的许多故事。

  记者:你父亲是著名的球星,作为球星的孩子有什么好处吗?有同学向你索要你父亲的签名吗?

  基摩:签名倒是没人要过。不过好处倒是有,从我小时候,我父亲就会带我去球场看球,而且会边看边耐心给我讲解,看电视上的比赛也是,所以我在篮球上的知识和才能都得益于我的父亲。

  记者: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打篮球的?又是怎么决定走上职业篮球的道路的?

  基摩:(他向上翻着眼睛,努力思考状)开始打应该是6岁的时候,一开始也就是我爸带我打着玩。上学就进了校队,就这样一直打过来,也没有特意地去做个决定,就是很自然地打到了现在。

  记者:之前你说这个赛季是因为扭了脚踝才没能打NBA,所以下个赛季还是想打NBA吧?有想去的队吗?

  基摩:对,我还想打NBA,毕竟,NBA是全世界篮球第一联盟。不过有趣的是当全世界都在关注NBA时,NBA正在关注着中国,并在开拓中国的市场。

  记者:有想去的球队吗?

  基摩:(脱口而出)开拓者。我小时候在那儿生活过,现在好多亲戚都在波特兰,所以想去那儿。

  记者:你的职业目标是什么?超越你的父亲?

  基摩:(语气坚定)总冠军。总冠军是每一个球员都渴望的。至于父亲,每个人有每个人不一样的路,我不会刻意地去和我父亲做比较。

  记者:来辽宁盼盼也有段时间了,大家待你好吗?

  基摩:在这里,大家都很热情,队里也很团结。我很喜欢他们。我刚来队里的时候,谁都不认识,Billy(张庆鹏)就主动跟我介绍队里的队员和生活什么的。慢慢熟悉以后,大家都对我不错,如果我表现好,会对我伸出拇指,或者说“Good”来表示肯定。跟大家生活在一起很舒服。

  记者:你觉得辽宁盼盼本赛季能走多远?

  基摩:盼盼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非常有朝气,有希望,而且我们完全有实力走得更远,要是拿到总冠军,你也不应该奇怪。

  记者:你觉得CBA和NBA相比,水平和技术上主要区别在哪?

  基摩:在队员的身体素质上,还是有差别。NBA的队员身体要更强壮,因为身体的对抗也更激烈,在这一点上,CBA要差一些。说到技术,篮球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在CBA、在NBA、在欧洲,内容其实都是差不多。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国吗?对中国有什么样的印象?

  基摩:是的。因为一直都是训练、比赛,也没有时间到处逛逛,也说不上到底中国是个什么样,不过身边接触到的中国人都很好,这也是我现在对中国的印象。

  记者:在中国,吃得习惯吗?

  基摩:刚来的时候,还是在试训的时候,我头一次吃到正宗的中国菜,味道很好,我挺喜欢的。这儿也有肯德基,不过我很少订,我更愿意跟队里一起吃中餐。

  记者:你听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吗?想去长城看看吗?

  基摩:我来之前就听说过,来了中国不去看看是会遗憾的。不过现在赛程很紧,没有时间,而且现在我只想把精力都集中在训练比赛上。

  记者:你说自己家里有乒乓球台,那你都是和谁打呢?

  基摩:我妈妈和我朋友。(他高挑着眉毛,神情有些得意)不过我是我周围所有人里打得最好的。(说完,他忽地收起刚刚闪过的得意神情,一脸谦虚)你会打吗?(听记者说不会,好像舒了一口气)我从来没有和中国人打过。我只会平推的打法,只要一看到中国的旋转,我就发蒙,我认识的美国人也都认为中国的旋转太神奇,所以我想乒乓球项目的金牌将永远属于中国的。记者 李倩倩 电自鲅鱼圈

  简历

  国籍:美国 年龄:24岁身高:2.11米体重:125公斤项目:篮球号码:31号

  曾代表NBA小牛队、掘金队、山猫队打过季前赛。

  2007年12月26日首次亮相CBA,代表辽宁盼盼出场,得到26分18个篮板。此后一直保持场均两双的稳定成绩。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