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7-08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沪辽双雄会"前夜访隋盛胜 队长宣言破亚军宿命

  男排联赛“沪辽双雄会”将于2008年1月5日揭开决战序幕,决定新赛季冠军归属。

昨日,辽宁三洋空调男排在省体院举行了07联赛决赛前的“誓师大会”,随后球队抵达主场锦州,辽宁男排队长、老国手隋盛胜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上海队的整体实力略强于我们,但竞技比赛充满变数,联赛亚军绝不是我们的终极追求,我真想尝尝‘冠军的味道’!”

  07赛季我“发球”排第一

  记者:排管中心最近公布了07赛季的各项指标排行榜,你的排位如何?

  隋盛胜:到现在为止,我的“发球”得分率排位第一!另外,我的进攻得分率排位第三,仅低于江苏的施海荣等几名国内一流好手。

  记者:无论在辽宁队还是在国家队,你都属于“大龄选手”,但却始终能保持高水平状态,内因何在?

  隋盛胜:我实力足够!我不认为自己年龄大了,在国外,排球选手打到三十五六岁很正常,我目前正处于竞技状态的巅峰期!

  记者:在你看来,这个赛季打得最艰苦的比赛是对哪个队?

  隋盛胜:上海队一直是我们的第一劲敌,但我认为,这个赛季最难对付的应该是年轻的八一队。虽然我们主客场都赢了他们,但场面很吃紧,主场对决更是打到了决胜局。因为八一队主教练李海运以前在辽宁带我们8年,对我们队的特点太熟悉了,布阵很有针对性,因此能击败八一,太不容易了。

  记者:今年在主攻位置上,你与马明、李剑锋、袁志、周德宏等新老球员配对过,感觉适应吗?

  隋盛胜:虽然今年起用了一些年轻球员,但比较关键场次的比赛还是老将上,毕竟老将的经验、心理素质不是年轻选手能比的。袁志打的是接应二传,能力、经验不用说了,但他毕竟不是打主攻的,加上膝盖有伤,很难在短期内适应主攻角色,所以后来又回到接应的位置上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盛胜 | 袁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