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十大远射之王:马明宇百步穿杨 亚泰双煞火力猛


  远射王之赵一脚

  主人公:赵旭日

  火力指数:8

  在新生代的球员中,当属来自大连的赵旭日脚头最硬。作为大连足球新一代的领军人物,早在四川大河时,赵旭日就曾展示过他极具冲击力的一面。“意识赶超马儿,体能比肩李铁(李铁博客,李铁新闻,李铁说吧)”这是当年四川大河主教练徐弘对自己爱徒的褒奖。

  回归大连实德之后,凭借着出色的防守能力以及不可多得的远射功夫,赵旭日就坐稳了大连队主力后腰的位置。不仅如此,每当本队陷入被动或者急需打开局面的,顶住压力并多次在联赛中上演远射好戏的他不仅博得了球迷、教练的青睐,而且也为自己赢来“赵一脚”的美誉。

  07年亚洲杯前,中国队在香港迎战国际足联世界明星联队。由于是一场表演性质的比赛,加之世界明星联队大部分球员年纪较大,体能不足,开场后双方的攻防节奏都比较慢,精彩的射门也不多。第41分钟,中国联队中场球员赵旭日接队友回传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禁区外一脚大力远射,场上僵局打破,1:0。如果说在国内联赛进球缺少说服力的话,那么在世界舞台上的表演则证明了赵旭日绝对的含金量。2005年克劳琛带领中青队参加荷兰世青赛,中国队首场比赛对手是土耳其队,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比分还是1-1。比赛进入了补时阶段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土耳其防线解围不远,赵旭日禁区外凌空抽射,皮球划出无比美妙的弧线,直飞球门死角!这粒入球帮助中国队取得了荷兰事青赛的首场胜利。

  直到现在,这个精彩绝伦的入球也被认为国字号球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漂亮进球。连缅甸队住教练法罗帕还对这个进球记忆犹心,“2005年世青赛上的那支国青队的确有许多出色的小伙子。他们在同土耳其队的那场小组赛中打进的那记漂亮的远射让人回味无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旭日 | 邵佳一 | 王之 | 王之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