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讽刺-幽默:中超排名低于印度联赛 收视高于英超

   昨天,中国足协在昆明召开了2007年中超联赛总结会,南勇宣称“中超收视率超过英超与欧冠”;而在昨天公布的足球统计机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2007年度世界各国联赛排名中,中超联赛在亚洲范围内仅仅排第10位,甚至不如纯业余的印度联赛——一天之内,中超联赛同时遭遇讽刺与幽默。

  【讽刺】

  中超排名列亚洲第十

  世界最权威的足球统计机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昨天在其总部公布了2007年度世界各国联赛排名,被足协高层认为有复苏迹象的中超联赛排名继续下滑,仅仅名列第79位,甚至低于约旦、印度、阿曼等国的联赛,在亚洲也只能排第10位。

  在国际足坛多个评选机构中,IFFHS以其注重数据统计而颇具权威性。该机构的评分标准非常复杂,除了各球队在洲际比赛中的成绩外,还包括各国联赛冠军争夺的激烈程度、联赛密度、球队在国际赛事中的表现及各联赛吸引外籍球员的程度。评比标准多元化使IFFHS的统计更能准确反映各国联赛的综合实力。

  2005年,中超的世界排名还能保持在前50位,名列第46名,但到了2006年,迅速的下滑到第64位,而到了2007年,中超的排名继续下滑,已经到了第79位,可谓一年不如一年。与亚洲其他国家的联赛排名相比,中超251.5分的分数甚至不如252分的阿曼以及256.5分的印度,就连大批在中超混不走的国内球员最乐意效力的新加坡联赛,其353分的分数也已经超过中超一百多分,遥遥领先。

  相对于中超联赛的没落,没有取得2008年欧锦赛决赛圈资格的英格兰联赛在本次排名中却笑到了最后,他们以1171分的分数高居榜首,而西甲联赛则以1074分名列第二名,意甲联赛以1027分名列第三。紧随三强之后的是南美足坛的双雄巴西和阿根廷。德甲、法甲、墨西哥、哥伦比亚、葡萄牙等国排名第六到第十位。亚洲排名最高的是日本J联赛,以421分名列第28位。

  【幽默】

  中超收视超英超欧冠

  虽然中超联赛的世界排名在不断的下滑,但这并不妨碍中国足协宣扬自己的功绩,在昨天举行的2007年中超联赛总结会上,足协副主席南勇向各俱乐部老总透露,中超联赛的收视率已经超过英超、欧冠这样的顶级赛事。

  南勇表示,2007年中超联赛各场次平均上座率达到了1.69万人次,是2004年中超开赛以来上座率最高的一年;另据索福特的调查,各地方台转播中超的总收视率达到了1.44亿人次,超过了英超和欧冠联赛的收视率。“这表明2007年的中超联赛环境在逐步好转,这也给了中国足协极大的信心,我们期望2008年的中超联赛能更上一层楼。”

  中超收视率真的超过了英超、欧冠?记者随即联系了天盛欧洲足球频道驻重庆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在分析这份调查结果时表示,这样的一份结果水分很大,“从这个赛季开始英超联赛都通过付费频道进行直播,对于吃惯了‘免费大餐’的国内球迷来说,还不适应这样的付费频道,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英超联赛的收视率。而中超联赛直播并不收费,在次消彼长的情况下,中超收视率超过英超也就有可能了!”此外,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比赛时间也是影响收视率的一个关键,比如欧冠,一般比赛时间都在凌晨3点左右,这不符合中国人的休息习惯,除非是铁杆球迷,否则很难半夜起来观看比赛的,从这一点来说,中超收视率超过欧冠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胡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