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唐正东狂砍47分挽救南钢 新外援莱特平庸亮相

  好险啊!30多分的优势险些在最后一节被葬送。北京时间昨晚,在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江苏南钢大华主场127比124战胜东莞,以排名第三的成绩结束常规赛。而他们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虽然没有最后宣布,但种种迹象表明,胡卫东极有可能最后敲定卫冕冠军八一。


  人员不整

  南钢大华末节险翻船

  江苏南钢队此前已坐稳了联赛第三的席位,本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场季后赛的练兵,同时这也是江苏队本赛季在南京主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张成、胡雪峰等人的受伤,让南钢主帅胡卫东在用人上捉襟见肘。江苏队新换的外援莱特本场比赛能否发挥出他的水平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江苏队唐正东得到47分11个篮板,雷恩得20分,韩硕22分,新外援沙龙·莱特仅得到2分;东莞队海尔斯46分,王晶得到12分。

  第一节比赛,双方一开始都打出了自己进攻强的特点,比赛一度进入了激烈的对攻战。江苏队雷恩本场比赛状态回升,带领江苏队将分差拉开到十分以上。第一节比赛结束,江苏队36:21领先东莞队。第二节比赛,江苏队换上了新外援莱特,他甫一上场,很少有表现的机会。东莞队连续失误,给了江苏队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江苏队乘机将分差扩大到30分以上。但随后东莞队的外援海尔斯带领本队将分差缩小。上半场比赛结束,江苏队72:49领先东莞队。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东莞队利用快攻很快打出了一波9:0的进攻高潮,将分差缩小。东莞队海尔斯继续发挥自己过人的进攻实力,带领东莞队完全压制住了江苏队。第三节比赛结束,江苏队102:85领先17分。最后一节,江苏队雷恩一开场便6犯提前离场,江苏队又打起了全华班阵容。江苏队主打大唐的内线,而东莞队则主要依靠两个外援的个人能力得分。东莞队的双外援阵容面对江苏队的全华班穷追猛打,将比分一点点地迫近。最后时刻,东莞队错失绝杀机会。全场比赛结束,江苏队127:124战胜东莞队。

  风云突变

  老胡体验冰火两重天

  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南钢主帅胡卫东充分体验了冰火两重天的滋味,原本一个轻松加娱乐的上半场,却在下半场风云突变。如果不是唐正东救主,江苏队很可能输掉南京的最后一个主场。

  上半场的老胡非常轻松,坐在替补席座位边上的老胡似乎从来没有这么轻松过,面对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东莞队,第一节比赛结束的时候江苏就领先了15分,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领先了23分。老胡在场边看得津津有味,“我们以人为本,娱乐球迷,娱乐篮球,”半场结束后接受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老胡也不忘调侃一把。但是在这句调侃之后,下半场风云突变,东莞的海尔斯和安东尼组成的双外援一度将23分的分差缩小到2分,如果下半场不是依靠唐正东的得分,江苏队很可能输掉本赛季最后一个南京主场的比赛。

  实际上,这场比赛之后,老胡也没有时间轻松了,因为在稳住了老三的位置之后,胡卫东现在要考虑的是在季后赛第一轮选择5-8名的哪个球队作为自己的对手。如果山东进入四强,那么最终让江苏可选的估计只有辽宁和八一。面对这两个实力与自己不相上下的球队,老胡该做何选择呢?本报记者刁勇
(责任编辑:五月)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