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谁打资格赛尚未定 刘凤岩:不一定是王励勤

  前天公布的国际乒联新一期世界男子排名中,王励勤仅排第三,居王皓、马琳之后。这是否意味着,王励勤将无法直接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必须通过打亚洲区资格赛来争取参赛名额?中国队领队黄飙昨天表示,到底谁能“直通”,谁去打资格赛,目前教练组正在讨论人选,世界排名不是决定因素。

  “直通”不由排名定

  根据国际乒联公布的2008年1月的世界排名,王皓、马琳、王励勤分列男子前三,郭跃、张怡宁、李晓霞分列女子前三位。按照国际乒联和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在2008年1月这一期世界排名中,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将自动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但同时要求每个协会获得这一资格的不能超过两人。已拿满男女各两个名额的协会还可有男、女各一名选手参加奥运会预选赛,以争取第三张入场券。

  世界排名前二是否就意味着能够“直通”北京奥运?并非如此。按照中国队历届大赛的选拔标准,世界排名都只是一个参考,而不是决定因素。据了解,国际乒联的拦下世界排名前20这条奥运“资格线”,实际上是意味着将每个协会拥有的两个参赛名额“放”给了协会。

  三人都存在可能

  在世界排名不能“作数”的情况下,究竟谁去打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呢?就目前看来,王励勤需要参加资格赛的可能性最大,但也不排除让王皓、马琳去的可能。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光是王励勤要做好准备。”

  事实上,王励勤本人已经做好了去打资格赛的准备。“去参加预选赛是很正常的。我现在考虑的就是怎么把比赛打好,预选赛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考验,但是压力应该不是很大的。”女队的王楠、郭跃、李晓霞也都表示,选谁去打预选赛“全听队里安排”。

  倘若王励勤去打资格赛,获得中国队的第三个奥运名额也应该不是问题。亚洲区资格赛将于3月6日在中国香港举行,一共能产生11个奥运名额。他只要打进前11名就可以了。

  不出意外的话,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队员将顺利为中国队拿满男女各3个奥运名额。即便这时,初定下来的奥运参赛选手名单依然有在多方利益博弈下发生变化的可能。6月15日是北京奥运会提交名单的最终截止日期。只有到那个时候,一切猜测才能尘埃落定。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王皓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