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收视率力压英超 尴尬数据统计难具有说服力

  昨天的中超会议,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发布了一条“弹眼落睛”的消息:2007赛季中超在全国的收视率,已经超过英超联赛和欧冠联赛。

  据统计,2007年中超联赛各场次平均上座率达到了1.69万人次,是2004年中超开赛以来上座率最高的一年;另据索福特的调查,各地方台转播中超的总收视率达到了1.44亿人次,超过了英超和欧冠联赛的收视率。

  中超回暖,自然让人欣喜。毕竟,中超是中国自己的联赛,球迷能回到赛场和电视机旁,也印证了“瘌痢头儿子自家好”。当然,真要说中超压倒英超,那就是夜郎自大了。英超堪称世界第一联赛,欧冠代表世界足球顶级水平,无论论竞技水平还是商业开发,都可以把中超甩开三四条马路。中超之所以能在数据上压倒英超和欧冠,除了英超实行收费、欧冠在半夜开球的因素外,还是沾了中国人多力量大的“光”。一旦总收视率除以人口总数或球迷总数,那中超联赛的吸引力,也就原形毕露了。

  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中国足球就开始跌入低谷。目前我们还看不到反弹的明显迹象。中国足球真要把球迷打回来,最需要做的还是扎扎实实地把联赛做好,提高球赛水平,也服务好球迷。这些远比躺在“中超压倒英超”这类没有意义的数据上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