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乒直通名单猜想:王皓为04奥运还债王励勤?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根据国际乒联最新公布的男单积分榜,王皓、马琳和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分列前三位。虽然王励勤处于“两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但根据北京奥运会的晋级规则,他也许无法直接获得一张入场券,而是可能需要参加亚洲区预选赛。

  目前的世界排名,应该说还是如实反映了这三名中国选手的近期状态。自从去年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之后,王励勤的状态一直在走下坡路,全年没能获得任何一项巡回赛的冠军。相比之下,王皓和马琳这两位直板选手倒是势头强劲,尤其是小将王皓,更是多次在直接对话中战胜王励勤。如果中国乒协最终根据球员的近期状态,作出让王皓、马琳直接晋级的决定,相信王励勤自己也没有什么话可说。

  不过此事目前也并非全无转机,要知道,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单半决赛中,王励勤输给王皓之战被很多人认为是内部安排的“让球”,他也因此在个人巅峰期错过了一次争夺奥运金牌的机会。在公众舆论看来,无论中国乒乓球队还是王皓都欠了王励勤一个很大的“人情”,尤其王皓在决赛中不敌柳承敏的结果,更是导致那场半决赛变得更具有争议性。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之下,中国乒协或者王皓也许会利用本次机会把“人情”还给王励勤。

  再换个角度来看,虽然王励勤近期的状态并不理想,但其三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的丰富经验,还是决定了他在中国乒乓球奥运战略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于中国乒协来说,既然目标是让“两王一马”同时晋级奥运会,那么最理性的选择,其实应该是将“保送”名额留给打预选赛最没有把握的球员,派出状态最好的球员在预选赛中争取入场券。在这种情况下,也不能排除王皓或者马琳出现在预选赛中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