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韩国拳王不幸赛场殒命 崔尧三戴着金腰带入土

  特约记者 方正宇

  1月3日,韩国拳王崔尧三的葬礼在韩国首都首尔隆重举行。参加葬礼的不只是他的家人以及韩国拳击界的人士,更有不少闻讯而来的普通韩国民众。在整个葬礼的过程中,现场充满了一种悲伤的气氛。

  在去年圣诞夜举行的拳王争霸战中,崔尧三在赢得冠军之后昏倒在地,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在他接受治疗的过程中,无数人祈祷拳王能够早日恢复健康。但事与愿违的是,崔尧三结果还是在1月3日凌晨被正式宣布死亡。作为韩国体育界的骄傲,崔尧三以往不仅多次获得拳王称号,而且本次还做出了死后将器官捐献给他人的决定,这使得他的葬礼在韩国国内引起了巨大的轰动效应。无数此前与他素不相识的普通人,纷纷赶到现场进行悼念。

  在葬礼的现场,摆放了一张崔尧三身披WBC拳王金腰带的大幅照片。目睹从四面八方涌入的悼念者,崔尧三的母亲显得十分激动,一度在现场由于悲伤过度而昏倒在地。葬礼结束之后,她十分伤感地对记者表示:“尧三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疼的人,他在活着的时候已经吃过了太多苦,现在希望他能在另一个世界里找到更为快乐的生活。”韩国拳协在本次葬礼的举行过程中提供了不少协助,他们在葬礼上再次高度评价了崔尧三的为人:“只要别人对他一分好,他就会以十倍好来进行回报,崔尧三就是这样一个人。虽然身为世界冠军,但拳击并不是一项很赚钱的运动,崔尧三从来没有挥霍他所获得的金钱,而是全部用在了自己的家人身上。”

  崔尧三的不幸去世,引发了人们对于拳击运动危险性的讨论。根据一个反拳击运动组织的统计,崔尧三是历史上第1356名由于拳击身亡的选手。不过这样一份报告,并没有浇灭韩国年轻人投身于拳击运动的热情。在崔尧三的葬礼现场,也出现了不少来自拳击学校的学员,其中就有人表示未来会以崔尧三为榜样,继续以拳击运动作为个人未来的发展方向:“崔尧三是整个韩国的骄傲,无论在拳击台上还是生活中,他都取得了近乎完美的表现。我的梦想就是和他一样,首先成为一名拳击手,然后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