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08中超定下大调:联赛11月结束 国奥球员不参赛


  4日上午,中国足协及14支中超球队老总齐聚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共商2008年中超大势,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在会上抛出今年中超三大应急预案,以期在国家队参加南非世界杯外围赛及国奥队征战奥运会的同时,保证联赛的有序进行。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论,三大预案中的两条,最终得到各俱乐部的基本认可,这无疑为今年中超开了一个好头。

  三大预案:

  既保大赛又保联赛

  今年是国奥队的奥运年,国家队又肩负征战南非世界杯外围赛的重任,为此,原定3月1日开战的2008年中超联赛,将推迟到3月29日揭幕,这样一来,中超联赛将史无前例地跨年度进行,要到2009年1月17日才能结束,此举将使各队不得不在漫长的冬季中饱受煎熬。足协的初步意见是,最好还是在今年11月底“收兵”。对于两种可能出现的赛程,足协提出了三种方案应急:

  方案一;中超跨年度,北方俱乐部队可考虑在南方城市开辟第二主场以对付“寒冬”;

  方案二:尽量在11月底结束联赛,国奥队集训将不影响中超比赛,原则上国奥球员不再代表各俱乐部征战中超;

  方案三:以11月结束联赛为前提,中国足协将对目前外援政策进行重大调整:有国奥球员参加集训的球队,可增加一二名外援上场,从前的外援规则是“报四上三”,今年可调整为“报四上四”甚至“报五上四”。

  两项预案基本通过

  2008中超年内踢完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战”,各俱乐部老总们终于达成基本共识:跨年度不可行,但后两条预案被肯定,各俱乐部将着手增加外援以弥补国奥队球员被征调集训后留下的空白。

  有4名主力进入国奥队的山东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认为,足协此次提出的三大应急预案,是足协第一次开诚布公地向各俱乐部征询意见,殊为难得。但三条预案中的第一条:中超跨年度、物色第二主场,让所有俱乐部老总都无法接受,毕竟漫长的冬季对各队都是极大的折磨,也会重创刚刚回暖的各地球市。

  但预案的第二条、第三条——国奥小将不上场、增加外援作为弥补,却得到各俱乐部的基本认可。韩公政表示,虽然此举意味着俱乐部必须增加投入,但俱乐部一定能找到应对办法。他继而提出,“为保证俱乐部成绩,能否压缩国奥队的集训时间?”

  国奥队球员同样最多的上海申花常务副总郭光淇认为,国家利益肯定放在第一位,压缩集训时间行不通,也不必要。“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年度计划,但国家的利益是大前提,我们认为足协的预案,能在保证国家利益的同时,也能保证俱乐部的利益。”

  也有三四名主力上调国奥队的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示,其实各俱乐部对今年可能产生的情况都有预判,也都在暗做准备,“实德早就在物色更好的外援;损失肯定会有,但目前牺牲一点局部利益是值得的”。

  (新华社记者陈鹏邹峥)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