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解禁后首战孙英杰很低调 目标锁定北京奥运资格

  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在被禁赛两年后复出,今日上午8时,她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这是她自2005年被禁赛后的第一场比赛。

  那个只是快速交换着脚步,而上半身基本不摆动的动作,在消失两年后终于又出现在公众的视线内。

两年过去,孙英杰独特的跑步动作没有任何变化,但她的教练陶绍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说,“现在的孙英杰已经不是以前的孙英杰了。”

  孙英杰3日上午和教练陶绍明一起抵达厦门,但面对媒体的“长枪大炮”,她始终没有接受任何采访。昨天早晨,当其他参赛的中国选手迈进酒店大堂准备热身时,孙英杰已经训练完走进餐厅吃早餐了。

  去年的北京马拉松赛,本应是孙英杰禁赛期满之后的第一项赛事,但她的状态未能彻底恢复,因此放弃参赛。没能出战北京马拉松赛,意味着孙英杰失去了竞争北京奥运会马拉松参赛资格的机会。

  目前孙英杰已将目标锁定在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个项目上,如果孙英杰在这两个项目上达到A标,她就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但教练陶绍明认为,目前孙英杰的状态还处在恢复阶段,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也只是为了寻找比赛的状态,现在谈奥运资格还为时过早,毕竟孙英杰已经两年没有参加比赛,想要从积分上追回来很难。

  陶绍明表示,“孙英杰现在不是想着奥运会,而是考虑下届全运会,厦门马拉松赛对运动员的积分有影响。成绩方面没有太高要求,能进入2小时40分以内就可以了。”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天也表示,孙英杰按照规则肯定不具备北京奥运会马拉松的参赛资格了,但5000和10000米这两个项目还有希望。

  今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比往年受到更多的关注,央视奥运频道为直播这项赛事,甚至将NBA火箭队的比赛往后延播。

  本报记者 周玥廷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 陶绍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