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杨健:中超用什么招数胜过英超

  本报评论员 杨健

  我运动技能平平,但只要招法得当,照样可在体坛周旋。譬如,我同谢军比举重、同唐功红比足球、同郑智比围棋,自然,都是要胜出一筹的。

  以己之长,攻敌之短,招数算不得高明,然而有效,人人皆可仿效。

  郑智可以同鲁尼打麻将,势必胜券在握。英冠赢了英超。推而广之,绝大多数中超球员都可以同鲁尼打麻将,顺理成章——中超赢了英超。要的就是这个结论。

  当然,中超要赢英超,并非麻将一条道。同英超比在中国的收视率,胜算不比打麻将小。

  足协官方数据为证,去年各地方台转播中超的总收视达1.44亿人次。英超和欧冠都看傻眼了。

  这么比,中超胜之不武,但究其原因,得怪英超和欧冠自绝于中国球迷,英超包给了天盛,欧冠包给了夜晚。

  要看欧冠,鸡还没叫就得起床;要看英超,鸡叫了也白搭,它不落地。两厢配合,中超尽管失了人和,但依然莫名其妙地占了天时、地利。诚然,中超不能在球场同英超过招,但球场之外,中超总有一招胜过你,何况两招?

  中超出人头地,可喜可贺。

  白玉微瑕,中超赢了英超,不是中超进步了,是英超“退步”了。英超退步,不是观赏性退步,而是观赏它的人数退步。“人数退步”,还属万不得已。

  若真要论个进退,IFFHS公布的世界联赛排名或许是个参考:中超名列世界第79,亚洲第12。新加坡、黎巴嫩和叙利亚的联赛排名,都在中超之上。不知道,IFFHS依据什么标准炮制了这份座次,想必不会依据收视率,更不会是在中国的收视率。

  君不见,在这份排名里,英超是当仁不让的老大——水浒里的宋江。比在中国的收视率,中超大可诘问:英超何德何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