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1.44亿 算不上一针强心剂

  本报记者 妙红

  就像不久前被广大球迷诟病的中国足协荣膺亚足联最佳协会奖一样,昨天的07中超联赛总结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关于中超联赛的电视收视达到1.44亿人次,超过了号称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的讲话,引起了广泛的质疑。

质疑的并不是1.44亿的收视人数或是1.69万人每场的上座情况这样一些数字,而是中超联赛不仅不能与英超等欧洲顶级联赛相提并论,即使与中国职业联赛黄金时期的上世纪90年代相比,也绝不可同日而语。

  中国足协希望08中超能够更上一层楼的希望无可厚非,索福特提供的收视数据我们也没有必要质疑,但是与英超的收视情况相比肯定是不科学的。首先人口基数就不在一个层面上,而且众所周知的是英超的付费收看和中超的免费馈赠。在去年天盛传媒没有将中国大陆的英超转播权买断并转为收费模式的时候,仅是中国大陆庞大的球迷群体,就不知道为英超的全球转播收视率增加了多少个百分点。中国足协在去年英超免费收看在中国大陆被掐断了之后,用免费的中超去对比收费的英超收视率,是一个极其不科学的态度。

  我们都看到了中超联赛在2007年的回暖,这是一个可喜的开始,但还没有达到沾沾自喜的程度。2007年中超每场平均1.69万人的上座情况,创下了自2004年中超创立以来的新纪录,但这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甲A联赛的火爆相比,只能印证徐根宝2005年在成都讲过的一句话:“中超比甲A差远了!”

  来自中国足协官方的总结,10年甲A总的平均上座情况为1.95万人,这中间还包括了1997年十强赛后甲A球市的降温,以及2000年起中超开始前的四年,阎世铎为了世界杯所豪赌的取消升降级让甲A上座率遭遇滑铁卢这两个历史时期。显然,甲A最火爆的1994年、1995年和1996年,07中超1.69万人的数字是难望其项背的。

  目前的情形是,中超联赛比过去的三年有了一些进步,一些球迷回到了体育场,也有一些球迷愿意观看电视转播了,但无论与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相比,还是与通常在北京时间凌晨进行的欧洲冠军联赛相比,还是与昔日的甲A联赛相比,07中超都不是一个数量级的,中国足协在中超联赛国际足联官方排名降至亚洲12位的窘况之下,用所谓的上座率和收视人数来作为中超强心剂,不仅是不科学的,也是非常滑稽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