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7-08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专访辽宁男排主教练李援非:总决赛为明天而战

  今晚,2007-2008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将首先在辽宁男排主场锦州打响,决赛前夜,记者采访了正紧张备战的辽宁男排主教练李援非。连续第三年进入总决赛的辽宁男排将对阵在常规赛阶段一场未输的上海男排。也许是实力上的差距,李援非不愿意预测今晚开始的4场总决赛结果,他说:“信心总是有的,我们会让大家在辽宁男排身上看到信心和希望。”


  关键词:总决赛

  记者:现在球队的备战情况如何?

  李援非:目前球队上下精神状态很好,由于有了短暂的休息,体能恢复得不错。球队中王海川、袁志有一些老伤,但是不会影响比赛。

  记者:总决赛上,有希望打破上海的不败神话吗?

  李援非:信心总是有的。我们是职业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一定会充分表现出自己的能力,让大家在辽宁男排身上看到信心和希望。只要我们做到了最好,自然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但是实事求是地说,上海男排在实力上要比我们稍高一筹。

  关键词:差距

  记者:辽宁男排的差距主要体现在那些方面?

  李援非:上海年龄结构要比我们好。我们队主力队员年龄大都在28岁、29岁,而在25岁、26岁这个年龄段我们辽宁出现了一个断层,没有优秀的队员能够顶上来。在联赛的前半段,我有意识地使用了更多的年轻队员比赛,主要就是为了以后几年做铺垫。

  记者:年龄老化对球队实力是不是有很大的影响?

  李援非:随着主力队员年龄增长,在心理素质上要比以前成熟,所以以前因为心理导致成绩不稳定的情况这个赛季很少发生。从某种意义上说,球队水平不在于多高,而在于稳定。

  记者:二传位置是不是我们的一个弱项?

  李援非: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二个主要的差距。由于二传位置上有欠缺,进攻实力受到了一些影响。我们现在的这代攻手在10年间经历了5任二传,两年一个二传,让攻手不得不去一个个适应。而按照排球的规律,一般都是一代二传经历5任攻手,二传的缺陷确实对球队影响很大。

  关键词:未来

  记者:年龄老化会不会在未来几年影响辽宁男排的成绩?

  李援非:应该说辽宁男排有希望也有危机。其实今年联赛我们已经开始在锻炼新人,即使在总决赛上,我们也会给新人机会,让他们尽快成长。我可以确定,下个赛季的总决赛还会是我们辽宁与上海争冠军。现在对辽宁来说,是希望与危机共存,其中蕴藏的希望更大。

  本报记者 高寒冰

  摄影 王 江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援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