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顾全大局俱乐部肯做牺牲 中超不跨年外援加一人

  昨天,中国足协在昆明举行了中超老总峰会,足协与各俱乐部集体商议,如何协调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和中超比赛的赛程。

  中超赛程不跨年度

  南勇提出,今年是国奥队的奥运年,国家队又肩负征战南非世界杯外围赛的重任,为此,原定3月1日开战的2008年中超联赛将推迟到3月29日或者30日揭幕。
这样中超联赛将史无前例地跨年度进行,要到2009年1月17日才能结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表示:“将联赛延长并跨年度将严重违背市场和运动规律,我个人并不赞成,今年联赛最好能在11月底结束,当然,这会牺牲一些局部利益,但保证的是中超的最大利益,同时又能兼顾国奥队和国家队的大赛任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舌战”,老总们终于达成基本共识:跨年度不可行,但北方俱乐部不将主场南迁,相反要规范各自的主场。此外,今年中超将保留“升降级”制度,升二降二。

  外援上场增加一名

  如果08中超不跨年度,那么就要在上半年尽量多安排比赛。8月份奥运会之前打15轮中超联赛,奥运会之后打15轮联赛。7月份的中超联赛,正在备战奥运的国奥球员全部不参加。为了国奥队集训而不影响中超比赛,中国足协将对目前外援政策进行重大调整:有国奥球员参加集训的球队,可增加一名外援上场,从前的外援规则是“报四上三”,今年可调整为“报四上四”甚至“报五上四”。与会的14家中超俱乐部老总同意了这个方案,因此各俱乐部将着手增加外援以弥补国奥队球员被征调集训后留下的空白。

  俱乐部肯做牺牲

  有4名主力进入国奥队的山东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认为,增加外援虽然意味着俱乐部必须增加投入,但俱乐部一定能找到应对办法。国奥队球员同样最多的上海申花常务副总郭光淇认为:“国家的利益是大前提,我们认为足协的预案能在保证国家利益的同时也能保证俱乐部的利益”。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示:“实德早就在物色更好的外援;损失肯定会有,但要顾全大局,我们牺牲一点局部利益是值得的”。

  本报记者陈赢J08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