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广州医药

游子梦想在家门口踢中超 吴坪枫:回来就不想走

  这里原来是一个杂物室,现在被形形色色的健身器材所占据。广药队主教练唐鹏举悠闲地半躺在一台综合训练器上,一边监督李帅和吴坪枫(吴坪枫新闻,吴坪枫说吧)进行力量训练,一边和球员唠着家常。

  “回到这里你习惯不?”唐鹏举问吴坪枫。

  “有点像在异乡。”吴坪枫停下训练,看着屋外的阳光,“不过,天气是家乡的天气。”


  游子 梦想在家门口踢中超

  眼前的吴坪枫已经不是3年前离开南粤的那个“小黑”,江浙的水土让他的皮肤白了不少,而外出闯荡的经历在他的脸上留下了几丝沧桑。这一切容易让人想起,3年前离开广州的前夜,吴坪枫和杨智在记者的面前流下了泪水。

  “那个时候我们什么都不懂,转会的事情我们也不清楚,只知道球队(深圳科健)欠了很多钱,想把我们打包卖出去。”吴坪枫说,“我们觉得有球踢就可以了,所以就离开了家乡,但走的那一刻我觉得很无助。

现在我知道自己的年纪不小了,愿望当然是回到家乡,并且实现自己的梦想。”

  吴坪枫坦言自己的梦想并不多,大的梦想是能够踢上中超联赛,而且是在自己的家门口踢球。小的梦想呢?吴坪枫希望能够多陪陪父母。“我们在外面踢球的,总是觉得假期太短。比赛日之后的休息日,其他球员都能够回家,我们这几个广东过去的球员只能找一个地方吃吃饭。每年回家两次,春节的时候比较长,但我陪爸妈的时间还是太少了。”吴坪枫苦笑着说,“就有过一次带着父母去旅游,爸妈不是很习惯乘飞机,所以也没有到江苏陪过我。”

  吴坪枫最希望的是能多吃父母亲手烹饪的饭菜,他说:“回到广州之后,我觉得伙食太好了,还是回这里吃得舒服。我在江苏吃得并不习惯,又是酸又是辣又是甜的。那时候,回家吃爸妈做的一餐饭,就觉得是一件很奢侈的享受了。”

  2007年,吴坪枫在江苏终于找到“家”的感觉,他的女朋友专门到南京陪伴他,两人在外面租了间房。虽然吴坪枫平时还是住在训练基地里,但比赛日后,他终于可以和江苏的球员一样,有一个“家”可以回。“我女朋友特地在江苏找了工作,并且参加了一个培训班,学习做营养师,我知道这都是因为我踢球的原因。比赛结束后我就赶过去喝上一碗汤,我很感激她。”吴坪枫说。

  谈到女友,吴坪枫变得腼腆起来,恍如多年前记者初见他时看到的那个小男孩。当记者问他是否能在2008年向卢琳(卢琳新闻,卢琳说吧)学习,与女友“拉埋天窗”(结婚)的时候,吴坪枫笑答:“这当然也是我的愿望之一,不过和卢琳比起来,我没有那样的物质基础。我希望能够好好把握这两年,让她能过上好日子,我不会让一个好女孩等太久。”沉寂一会儿,吴坪枫说:“你也知道,我在江苏并不是很顺利,2006年就没有什么比赛踢,所以江苏的投入虽然其实并不少,但我能积蓄的也并不多。这次回来,我希望能够顺利,希望双方俱乐部能够谈判好。”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坪枫 | 卢琳 | 唐鹏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