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北京站吴家亮夺冠 生气后放手一博造就首金

  华奥星空北京1月5日电(记者李旭 肖寒)2007-2008恒源祥冰雪酷奥运系列赛之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今天继续进行,吴家亮在男子自由滑中获得129.11的高分,并以194.68分的绝对优势摘得男子单人滑桂冠。

这也是22岁的小将所荣膺的第一个全国冠军称号。

  昨天的短节目过后,吴家亮排在第二,暂列第一的是老将李成江。不过,由于父亲不幸过世,李成江昨日连夜赶回了老家。尽管缺少了强劲的对手,但吴家亮赢得并不轻松。

  排在最后一个出场的他,在开场钩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中便出现了重大失误,这可是一个价值9分的动作。“当时自己真的生气了!”吴家亮这样来形容第一跳失误后的感受。

  “之前有好几次,其实自己有很好的机会来夺得冠军,但都是因为自己不能够把全部的水平发挥出来而遗憾收场。所以那个连跳没有跳起来后,真的很生气。”

  为了不再一次留下遗憾,“生气”了的吴家亮在第二跳放手一搏,原本是准备做一个两周连跳的他临时将动作改成了三周连跳,而且完成得堪称完美。随后的比赛,吴家亮顺利滑了下来,最终他的动作技术分为66.21,节目表演分为62.90,129.11的自由滑的得分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位居第一,并以194.68的绝对优势获得了男子单人滑的冠军。来自齐齐哈尔的张民和徐铭分别位居二、三位。

  在祝贺弟子夺得首个全国冠军的同时,主管教练于丽杰也给吴家亮提出了不足:“总体上他今天的发挥还是不错的,但也有滑得不好的地方。除了开场的那个大跳明显失误之外,比赛末尾的滑行也做得缺乏表现力。这是他在往后的训练中需要重点强调的。”

  终于拿到了第一个全国冠军,这位22岁的小将说明天会好好放一个假,给自己买一份礼物:“应该是一个背包吧。现在的背包有些小,放不进我的43码的大冰鞋。是该换一个大点的了。”吴家亮笑得灿烂。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家亮 | 李成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