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张莹莹照亮厦门马拉松 孙英杰复出成绩勉强及格

    搜狐体育讯 优美的赛道,高额的奖金加上今年又被列为国际马拉松金牌赛事,这一切都使得08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格外引人关注,同时,几张奥运会门票的争夺以及名将孙英杰的复出也让本次比赛看点颇多。

    在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后,2008年的厦门国际 马拉松比赛圆满落下帷幕,第二次参加厦门马拉松的小将张莹莹成为比赛最耀眼的新星,她不仅改写了4年前周春秀的赛会最好成绩,同时她也是在厦门一跃而起,拿到了通向奥运会的最后一张门票。相比之下,中国男子选手的表现就要平淡很多,领先了近半程的邓海洋和韩刚最终因为实力不济未能实现冠军梦想。

  张莹莹照亮女子马拉松

  在周春秀和朱晓琳通过世界锦标赛获得北京奥运会门票后,这剩下的最后一张门票就格外引人关注。在中国女队中,老将魏亚楠和 小将孙伟伟以及去年在北京马拉松上成绩突出的白雪、张莹莹等多人都有竞争实力,而从比赛鸣枪之后,女队第一集团在男运动的带领下,状态和频率也保持得非常好。

  30岁的老将魏亚楠带领着年轻选手一路前进,不过在到了32公里左右的后半程,局面却突然被前后提速的步伐打破,这个时候, 来自海南的小将张莹莹一下冲到了最前面。不过,对于女子比赛中到底谁能胜出,张莹莹似乎并不被看好,要知道,在此之前, 18岁的她只参加过两次马拉松比赛,而提前的发力也很有可能是她故意打乱对手的一个战术。

  不过,随着距离终点越来越近,张莹莹的步伐也逐渐加快,这时她与身后其他队员的距离也渐渐拉大了,同时从徒中的表情来看, 张莹莹也是非常轻松。5公里、4公里、3公里,2公里,在距离终点还剩下最后1公里时,张莹莹超强的冲刺能力终于发挥出来了,18 岁的小将在第三次马拉松比赛中就轻松获得了金牌,同时这个成绩也终于让4年前周春秀的记录作古,一项新的赛会记录出炉了!

  按照田管中心之前公布的选拔办法,在本次比赛中跑进2分40秒的女运动员就有机会拿到奥运会门票,而从目前张莹莹的成绩来看, 这不仅远远超过了2分40秒的及格线,同时她在最后阶段表现出来的潜力更是让人充满希望。第三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就能获得冠军和 奥运会门票,这在中国田径历史上也是非常罕见的,年轻的张莹莹终于用她的青春和活力照亮了整个厦门马拉松比赛。

  微笑复出 孙英杰勉强合格

  被禁赛两年后,首次复出的孙英杰站在起跑线前格外抢眼,虽然本次比赛已经无法帮助她参加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了,但作为中国田 坛较有名气的中长跑运动员之一,孙英杰复出时的状态还是引来了众人关心。

  身披0033的号码,起跑线上的孙英杰看上去有些激动,不停地在原地蹦蹦跳跳,同时对着镜头,孙英杰也是自信的作出了象征胜利 的V字手势。上午8时,孙英杰和其他运动员一道正式冲出了起跑线,而这个起跑对于孙英杰来说,也是意味着一段全新的开始,尽 管08北京奥运会上已经不可能参加马拉松了,但在5千米和1万米等其他项目上,孙英杰依然还有最后一丝希望,而这次比赛的状态 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孙英杰在此后几个月的训练和比赛。

  前5公里,孙英杰依然保持着她独有的姿势处于中国队几名选手的夹缝中,但到了20公里后,孙英杰明显被几位更快的选手逐渐甩开 。35公里左右,小将张莹莹、白雪等人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了,而在第一集团调队的孙英杰则依然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跑,并没有 完全被小将的冲刺带乱。最终,在经过2小时38分21秒后,孙英杰终于完成了全程比赛。虽然距离冠军2分22秒左右的成绩仍有一定 的差距,但实际上,恢复中的孙英杰能够跑出这个成绩也是符合她自身能力范围内的,而按照田管中心制定的规定,女子马拉松成 绩只要能在比赛中跑进2分40秒之内,都还属于一个不错的成绩。

  复出首战,孙英杰就拿了个及格的分数,这也多少可以让她对今后的比赛燃起希望了。不过,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的开赛时间已经 所剩不多了,要想在1万米等项目上从出重围,孙英杰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还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考验。

  男队劣势明显有待提高

  在本次厦门马拉松比赛前,北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的参赛人员还是一个谜,男队的几员大将也都是将目光不约而同的投向了厦门, 他们希望能通过这最后一次的选拔赛来一决高下。

  从起跑一开始,中国的几员大将就牢牢的跟在了两名肯尼亚领跑选手的身后,而也许是为了先发制人,中国选手韩刚居然在15公里 处一下脱颖而出提前发力,他和第一集团大部分的距离也一度被拉大到200左右。不过,比赛随后的过程就证明了韩刚这样的做法的 确太冒险了,肯尼亚选手并没有并他带乱节奏,反而是越跑越轻松,到33公里时,勉强还可以和两位肯尼亚选手并驾齐驱的邓海洋 也逐渐慢了起来。最后的7公里变成了肯尼亚选手的天下,而由于过早的丧失了前半程的优势,加之冲刺能力本来就是中国选手的一个劣势,因此前三甲中最后只有邓海洋硕果仅存,最终成绩为2小时10分44秒,将自己06年创造的最好成绩提高了6秒。除邓海洋外,中国队其他男选手今天都未能实现太大突破,中国男子马拉松与世界高水平选手之间依然有很长一段距离。(秦木)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莹莹 | 孙英杰 | 周春秀 | 魏亚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