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邢慧娜赴美求名师中旬出发 周春秀脚伤幸无大碍

  本报厦门今日电 (记者 厉苒苒)本次厦门马拉松大赛,中国选手周春秀的临时退出引发不小震动。根据国家田管中心介绍,周春秀是在几天前的训练中,不慎将脚扭伤。尽管经医生诊断,伤势并无大碍,但保险起见,原本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她并未出现在赛道上。

  今年30岁的周春秀,是目前中国最优秀的女子马拉松选手,也是北京奥运会中国田径队最被看好的夺金点之一。从2003年开始,周春秀连续3年夺得厦门国际马拉松女子组全程冠军。周春秀在2006年3月进行的首尔国际马拉松赛上,突破了2小时20分的大关,以2小时19分51秒夺冠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成为世界女子马拉松历史上第7位跑进2小时20分大关的运动员。去年,周春秀受到伦敦马拉松赛组委会的邀请,在伦敦跑出了2小时20分38秒的当年世界最好成绩,成为首位夺得伦敦马拉松赛冠军的中国选手。

  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昨天下午向记者证实了周春秀受伤的消息,并表示,如同当年刘翔身边的后勤保障队一般,如今周春秀身后也拥有一支高科技的医疗保障小组。“让养伤变成养精蓄锐的过程,不影响整体实力下滑。”

  当孙英杰在本次厦门马拉松大赛复出,另一名昔日的“东方神鹿”也将迎来运动生涯的新篇章。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天透露,雅典奥运会冠军邢慧娜将前往美国接受著名教练李犁的指导训练。据悉,去年12月,为提高邢慧娜技术状态,帮助其尽快通过奥运A标,国家田管中心帮她联系前往美国,跟随美籍华人田径教练李犁训练。

  上月26日,当邢慧娜信心十足准备赴美之时,美国驻华大使馆却以美方邀请函资料不完备为由,未能给邢慧娜签发赴美签证。重新准备邀请资料占用了不少时间,但最终,一切都已办妥。冯树勇表示:“最迟,邢慧娜将在本月中旬前往美国。”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秀 | 邢慧娜 | 李犁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