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上海动态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前米堡射手里卡德续约申花队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就在外界把目光还盯在挂牌、转会问题上时,申花俱乐部已经悄悄展开了新赛季外援的引进行动,而迈出的第一步,就是同队中去年的哥伦比亚前锋里卡德续约。“我们和他已经基本上达成一致,今年里卡德还会为申花效力。

”相关人士透露道。

  受肯定

  申花去年表现不尽如人意,外援不力被公认为是原因之一。既然如此,又为何要留用里卡德?

  “其实他的能力绝对可以,但一支球队不可能只依靠一个人,前面没人给他传球,没人和他配合,再大的本事又能怎样?”该申花高层在否定了阿隆索、科雷亚和马丁内斯之后,唯独对“老黑”赞不绝口。“他身体壮、头球强,更难得的是做球、传球的功力很深,踢前腰也不错。”

  如果看经历,里卡德的确大有来头。他曾是哥伦比亚国家队的正印前锋,参加过1997、1999年两届美洲杯和1998年法国世界杯。来上海之前,他曾经在英国、阿根廷、日本、西班牙等9个国家的联赛闯荡过,其中最显赫的无疑是1998年加盟英超米德尔斯堡队,效力5年中攻入33球,当属高产射手。

  去年6月初半路来到申花,里卡德制造了一个惊艳的开局,在山东济南举行的A3联赛由此成了他一个人的舞台:与全队磨合仅一两次的他,就在对阵城南一和、浦和红钻的比赛中打进两粒进球。申花能最终捧走冠军奖杯,“老黑”功劳不小。

  即便只效力了4个多月,里卡德依然为申花在15场联赛中攻入5球,成为队内的第二射手,这也让人对他产生了更多的期待,续约合同自然而然被摆上了台面。

  更理智

  “前面留下里卡德,再找二三个好外援和他配合,应该说还是很有威慑力的。”这一席话,也透露出申花今年挑选外援的大致方向。在“威峰组合”成功留队的基础上,申花的后防依然还是国内一流,因此加强攻击火力成为主帅吴金贵考虑最多的问题。

  据悉,申花新赛季将至少引进4名外援,包括两名前锋、1名前腰、1名后腰。去年曾经被渲染得神乎其神的“乌拉圭三叉戟”最终黯然离去,让申花人“吃一堑、长一智”。“我们今年选援的第一方针就是要实用,要能适应中国联赛,上场的确就能解决问题,不要去在乎什么名气、来头。”相关人士表示申花今年将变得更“理智”,“至于价钱,不会很低,但也不会花什么重金。”

  据了解,吴金贵还看中了一名来自塞尔维亚的外援,司职前腰,技术出众。“金贵两年前就很想引进他,只是一直拿不过来,今年很有戏。”知情人透露,“据说这名球员的能力甚至超过当年的佩特。”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