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手球测试赛无国外队伍 奥运名单悬而未决是主因

    搜狐体育讯 作为2008年首度开战的测试赛,“好运北京”手球测试赛于1月5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了帷幕。与以往的“好运北京”比赛不同,本次比赛全部由国内俱乐部参加测试。

手球竞赛主任李之文在接受采访时遗憾地表示:“这次北京奥组委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没能来参加的队伍非常可惜。”

  作为首个参赛队伍均为国内俱乐部的比赛,李之文表示最早也曾邀请过国外强队:“今年世界杯的亚军波兰、克罗地亚,以及亚洲的韩国、日本等等队本来都打算来参赛,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们还是决定用国内俱乐部的前四名来参加比赛。”

  让众多强队放弃来华参加测试赛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悬而未决的奥运会参赛名单。去年,国际手联对于手球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做出了修改。以往奥运会手球比赛12支队伍的构成是:世锦赛前6名、各大洲的冠军以及东道主。经过修改后,现在的构成变为:世锦赛冠军、各大洲的冠军、东道主、世锦赛前7名与各大洲的2、3名分成三个组,再决出6个名额。如此一来,奥运会12支参赛队伍的名单要到今年6月才能决出。现在各支强队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资格赛争夺,因此缺席本次测试赛也情有可原。

  除了参赛队伍都是清一色的中国人之外,预赛和决赛分别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国家体育馆举行也是本次测试赛的一大特色。李之文说:“这是奥运会多年的传统,因为国际手联规定,手球决赛场馆至少要有1万5千个作息,而预赛只需要7000坐席。因此近几届奥运会的手球比赛都不是至始至终在一个场馆。”

  在首日的手球比赛中,看台上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推动了整个比赛的气氛。但作为冷门项目的手球,到了奥运会时能够取得满堂彩的效果吗?李之文表示:“这个是我们从来不担心的。在欧洲和中国,手球比赛的门票从来不用担心销售不出去。北京有1千600万人口,奥运会一共才4、5百万张门票,平均每4个人才一张票,因此我非常有信心。”

  尽管本次比赛均由国内俱乐部参加,但李之文透露还是有不少国外的媒体前来采访:“手球在德国非常流行,而他们的球队已经获得了去年的世界冠军,但因为参加欧洲锦标赛没能来。这次德国电视台就已经派人来考察这个场馆。”

  本次测试赛于1月5日至8日的比赛将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9日至11日的比赛及颁奖仪式将在国家体育馆举行。(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之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