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力量课姗姗来迟 女足主帅伊丽莎白改变训练思路

  “第一堂力量课”姗姗来迟

  昨天,由伊丽莎白执教的中国女足在进行了三期集训后上了第一堂力量训练课。

  伊帅上任以来一直坚持训练以战术和体能为主,没有进行中国女足历年来坚持的力量训练。助理王海鸣两次提出力量训练的建议,但她始终未松口,而且再三强调训练都在按计划进行,所以前几期集训大多进行体能训练,不允许甚至反对上力量训练,因为“还没有到计划进行的时间,现在最重要的是体能”。


  在去年12月30日的教练组会议上,王海鸣等中方教练再度提出力量训练的问题:“现在如果不加强力量训练,以这批队员的身体,难以在今后的比赛中与欧美球队对抗。”中方教练强调,力量训练一直是中国女足对抗欧美强队的“秘笈”。由于先天身体条件不足,后天的训练成为必需,何况现在世界强队都很重视力量训练,美国、德国和巴西的国家队都携带大批力量训练器械参赛。中国女足前任主帅多曼斯基也很重视力量训练,去年去阿根廷拉练还要求把杠铃都带上。

  伊丽莎白仍然坚持自己的想法,直到新年首练结束后,很多球员的身体出现反应,“腿部肌肉软,上肢力量不够”,她才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决定加练力量。

  昨天的力量课在健身房进行,由于地方较小,队员分两批做器械训练,包括手臂、腰腹和肩背等肌肉练习,潘丽娜、郭月等受伤的队员也参加了一个小时的训练。有队员反映:“力量训练结束后,肌肉很酸,可能是很久没做的缘故吧。”

  本报记者 赵宝彤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