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NBA:火箭一球险胜魔术 姚明赢得第一中锋之争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五日上午,火箭队在客场以九十六比九十四击败排名东部第三的魔术队。

  但和这场赛事的结果相比,当今NBA“第一中锋”的较量似乎更让人津津乐道。

  在奥尼尔江河日下之际,当初的“姚鲨大战”已经为“姚魔之争”让位――在本赛季MVP候选名单中一直位居三甲之列的魔术队“魔兽”霍华德已经众望所归地取代了“大鲨鱼”的位置。

  但在今天的赛事中,姚明得到二十六分、十个篮板,完胜十六分、八个篮板的霍华德,捍卫了联盟“第一中锋”的殊荣。

  此役麦蒂仍然缺阵,但火箭队开局并未受到影响,以十一比四先声夺人。姚明首节即得到十二分、八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带领火箭队以三十二比二十五领先第一节。

  第二节,姚明受困犯规,仅仅靠罚球得到一分。在本节还剩下两分半钟时,已经三次犯规的姚明下场休息,魔术队趁势反攻,在上半时结束时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五十一比四十九)。

  第三节开始,魔术队将比分反超,而此时,姚明也领到自己的第四次犯规。所幸的是火箭队角色球员开始发挥作用,海德和维尔斯打出一个七比0,巴蒂尔也在本节结束之际三分中的,火箭队在第三节结束时以七十六比七十二重回领先位置。

  最后一节,姚明终于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连续得手,在本节过半时,火箭队以八十九比七十七领先十二分。但随后,魔术队打出一个十一比二的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三分(八十八比九十一)。关键时刻,姚明再次挺身而出,不仅命中两分,而且随后造成霍华德第六次犯规被罚下场。

  在终场前二十秒钟时,魔术队命中三分,两队打成九十四平。阿尔斯通在最后四点三秒钟时强行突破上篮得分,火箭队再次将比分反超。虽然此后魔术队福伊尔空中补篮成功,但裁判在看过录像后认为福伊尔出手时时间已到,进球无效,使得阿尔斯通的进球成为一次绝杀。

  在目前联盟两位顶级中锋的较量中,姚明不仅赢得了数据,而且在篮下的威慑力和关键时刻对球队的作用上都远胜于霍华德,更重要的是,在麦蒂缺阵的时候,独擎大旗的姚明带领球队取得了胜利。

  目前,火箭队以十六胜十七负的成绩排名西部第十。北京时间六日,坐镇主场的火箭队将在背靠背的赛事中迎战排名东部第十四位的纽约尼克斯队。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