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大奖赛张丹/张昊夺金 吴家亮获个人首冠

  华奥星空北京1月5日电(记者李旭 肖寒)2007-2008恒源祥冰雪酷奥运系列赛之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今天落下帷幕,张丹/张昊毫无悬念地在双人滑争夺中胜出,刘艳和吴家亮则分获男女单人滑的冠军,冰舞的桂冠戴在了黄欣彤/郑讯的头上。

  最为引人注目的双人滑争夺中,由于庞清/佟健的缺席,张丹/张昊的实力显得有些“鹤立鸡群”。短节目过后,他们与第二名的差距便在20分左右。今天的自由滑比赛,张丹/张昊在成龙和金喜善的卖座电影《神话》的配乐身穿红色的比赛服上场,四分半钟的节目表演得游刃有余,最终他们自由滑得分116.30分(技术分59.74,节目分56.56),181.70的总分拔得头筹。不过“老三”的表现也并不是没有瑕疵,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表示他们比赛中的体力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因此在两个连跳上都降低了难度。第二名的北京小将董慧博/忤一鸣整整落后张丹/张昊38.45分,铜牌被李佳祺/徐健琨夺得。

  男子单人滑的冠军归属于黑龙江的吴家亮,这也是这位22岁的小将第一次获得全国冠军。今天的比赛中,吴家亮在开场钩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中便出现了重大失误,不过失误反倒使他完全扔掉了包袱。放手一搏的他将第二个两周的连跳换成了三周跳,并且完成得堪称完美。此后,他十分顺畅地做完了整套动作,129.11的自由滑的得分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位居第一,并以194.68的总分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张民和徐铭分列二、三位。短节目过后排在第一的老将李成江,因为父亲过世,于昨晚连夜赶回老家。

  女子单人滑的争夺中,名将刘艳挫败群芳脱颖而出。不过,她的主管教练于丽杰满意成绩的同时也表示有些遗憾,“因为她在短节目后领先得比较多,所以这次自由滑我非常想让她尝试后外三周加两周半的难度动作,但刘艳还是没有做。胆子还是有些小。”12岁的小将耿冰娃夺得了女单的银牌,这也是她参加成人组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耿冰娃11岁时便掌握了5种三周跳的姿态,也是国内目前为止掌握三周跳的最小年龄。相信这个全国亚军,对于未满13岁的小丫是一个不错的鼓舞。

  最后结束的冰舞比赛中,黄欣彤/郑讯以146.05的总分位居第一,同样来自哈尔滨的于小洋/王晨以0.25的成绩屈居亚军。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 刘艳 | 郑讯 | 黄欣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