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十大远射之王:马明宇百步穿杨 亚泰双煞火力猛

    搜狐体育讯 马明宇的左脚发炮、赵旭日(赵旭日新闻,赵旭日说吧)的神来之笔、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的远程轰门……中国足坛的重炮手还是具备了相当的实力。无论是在人丛包夹下的突施冷箭还是任意球时的百步穿杨,中国的重炮手都做得可圈可点。其实,远射不仅是一种简单的进攻方式,而且还是一门进攻的艺术。那种酣畅淋漓,那种绝对爆发,在刹那间化做宣泄的激情!>>>您认为中国足坛哪个球员的远射最具杀伤力?


  远射王之左脚奔马

  主人公:马明宇

  火力指数:8

  不仅在擅长远射的四川球员中,就是在中国足坛范围内,马明宇也凭借着自身特点鲜明的一脚远射独步中国足坛。从马儿的技术特点说,马明宇身材不高,头球技术一般,除了有效的中场组织之外,马明宇直接参与进攻的方式就是远射,特别是禁区前沿的位置,一直是马儿施展才华的舞台。在米卢时期的国家队中,身为队长的马明宇,在本队获得角球时总被主教练安排在禁区弧附近,“只要有机会,便一脚中地”米卢的知人善任最终成就了马儿的勤恳。

  正是由于远射功夫了得,马明宇在四川队和国家队都一直被当成“中场发动机”,当时圈内人士都称其为“中国的加斯科因”。球场上,每当迟迟打不开僵局的情况下,马明宇总是在关键位置凭借着出色的左脚远射为本队打开胜利之门,在赢得比赛的同时也让球迷啧啧惊叹。对马儿远射功夫的赞叹,江湖上还流传这样一个故事:四川全兴俱乐部要求给场子加一个顶棚,好多年都没批,结果马明宇一去,四川省体育局立刻就批了。

  在众多远射进球中,让人记忆尤心的是在1996年亚洲杯对垒叙利亚的比赛中,被逼上绝路的中国队要想出线,则必须战胜对手。在这样的情况下,是马明宇用他的绝活拯救了中国队。在比赛中马明宇在35米开外势大力远射,皮球炮弹一样飞入对方球门,把叙利亚人从艾因踢回了老家,这粒进球也成为了永恒的瞬间。这个宝贵的进球也被亚足联评为当年亚洲最佳进球第二名。此后,刚刚登陆意甲半年的马明宇在对阵意甲冠军拉奇奥的友谊赛中,中国队长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还是让内斯塔所领衔的后防线吃惊不小。

  其实,马儿能有这般“百步穿杨”的绝活,不仅依靠自身的勤奋努力,而且还受到家庭的影响。马明宇的父亲马鼎凯,曾经是四川足球队的一员悍将,据说马明宇远射的功力颇似当年的父亲。“父技子传”,相信左脚奔马也是水到渠成。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