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大奖赛刘艳女单夺冠 感受危机控体重拒甜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07-08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北京站女单自由滑比赛结束,短节目中拿到52.38分列第一的刘艳在比赛中虽有失误,依然拿到96.59,以总分148.97分夺冠,12岁的齐齐哈尔小将耿冰娃继续短节目中的出色发挥,以136.30保住第二的位置。

而短节目中排名第三的许斌姝由于跳跃动作失误过多,跌倒第5。本次比赛的季军被来自黑龙江分校的张可欣夺得,她的成绩是126.99分。

  刘艳自由滑的曲目是经典的《宋氏王朝》,然而在开场两个三周中,她都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失误,尤其是第一个三周连跳,她狠狠地摔在冰面上还蹭到了一点旁边的挡板。“今天头两个动作着急了,没有控制好,我想那两个动作会被扣分吧。”比赛结束后,刘艳回到休息室换衣服,准备回酒店休息一会接着再来场馆参加颁奖仪式。虽然跳跃中出现了失误,她依然拿到了最高分并成功登顶此次大赛的冠军,因此,对于比赛,她并没有更多的不满“除了开头不好外,其余接下来的动作还算比较满意,都正常发挥了水平。”

  1984年出生的刘艳4岁开始练习滑冰,2006年在都灵(都灵资料)冬奥会中取得第11名,然而,今年23岁的她在国内确实当让不让的头号种子,现排名第一,拿到的冠军也是数不胜数。其他的队员都亲切地叫她“刘艳姐”。“和她们相比,我大多了。”刘艳一边收拾行囊一边说着。

  老将有老将的优势,就像刘艳自己说的“因为年纪大,比赛的场次多,在临场经验上肯定要比小队员强。”但同时,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刘艳也感到了巨大的威胁:“现在上来一批小孩水平都非常好,比如国家队的许斌姝,黑龙江的耿冰娃,还有张可欣等等都比较不错,她们的特点也比较接近,年龄小,身材也比较娇小,做动作比较轻松,跟我比,稳定性很好,我现在都有种危机感。”

  因为刘艳本来就不算是娇小型的运动员,身材高挑的她在做旋转时必然会吃很大的亏,因此,在刘艳的训练课目中,控制体重也十分重要。“因为我们每天的训练量都比较大,一般来说,还是不太容易长胖。但是还是会进行一些控制,糖分的热量很高,因此甜食是不可以吃的,尤其在有点胖的时候。”刘艳说自己对甜食的态度还好仅仅是“可以”,不然的话,在控制饮食时可就遭罪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