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伤病严重困扰八一男篮 王治郅:我应该多做一些

  华奥星空北京1月5日电(记者 扬羽) 常规赛出战28场,王治郅(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得到739分,列全联赛第四,本土球员第一。不过,在这739分里,王治郅在内线的得分只有428,排在联赛第六位,被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超过。

场均得分能力比上赛季同期略有下降,三分球却多了23个。有人曾说过,如果王治郅像一个中锋那样去打球,八一队就不会轻易输掉比赛。

  比赛中人们经常会看到,2米14的王治郅通常不是在外线寻找机会,就是利用假动作和时间差绕过对手得分。在这739分当中,王治郅没有一次扣篮,三分球倒是投中了69个,比上赛季常规赛期间多了23个。“软”是很多球迷和记者给这位中锋的评价之一。

  王治郅确实不是那种总能激情澎湃的球员,甚至有一些内倾性、粘液质的东西在他的气质里。性格使然是一方面,严重的伤病是制约他在场上表现的重要因素。无论在国家队还是联赛的比赛中,人们极少看到王治郅受伤倒地的镜头,但是长年累月的超负荷磨损,带给他的是难以言表的痛苦。当其他球队选择用外援轮番去对付他时,八一队却只能选择让他坚持再坚持。

  本赛季八一队困难重重,除了阵容的磨合、劳累等因素之外,李楠(资料,李楠新闻,李楠说吧)、莫科(莫科新闻,莫科说吧)、王磊(王磊新闻,王磊说吧)等主力球员接连受伤,导致比赛成绩不够稳定,不该输的比赛也会输。今天下午八一队返回北京之后,记者采访了王治郅,他说:“伤病确实影响了球队的成绩,自己的老伤也有些影响。这种时候只能说两个字,那就是坚持。在球队困难的时候,我应该多做一些。”记者清楚地记得,在国家队去年夏季集训屡战屡败的时候,王治郅也说了“坚持”二字。

  常规赛一共30轮,八一队除了前六轮获胜之外,其他比赛胜负参半,就连主场的成绩也难以保证。王治郅很干脆地说:“输了就是输了,比赛是很现实的。有7、8场比赛我们都打得不好,有些是不应该输的。”当记者问到八一队是否故意保存实力,不去争取常规赛第一名时,王治郅很快否认了记者的说法:“那没有,我们肯定是要全力争胜的。季后赛也是,一场一场地去打,去拼。”

  常规赛第七名让八一队在季后赛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先吃了“亏”——少了一个主场。四强里面和谁打都没有必胜的把握,要想进入半决赛,并且争取一个有利位置,对于王治郅和八一队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 莫科 | 唐正东 |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