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魔兽第一中锋对决引人关注 老虎伍兹来捧场

  NBA,姚鲨对决曾经是个有趣的话题,现在,鲨鱼奥尼尔老了,姚明的最大对手变成了那个舌头能舔到篮筐的魔兽霍华德,这两年霍华德的进步像“火箭”一般。昨天,火箭第二次迎战魔术,赛前奥兰多主场的球票销售一空,就连高尔夫第一人“老虎”伍兹都来到现场观战,前一次火箭输给了魔术,这一次火箭客场96:94力克魔术,比赛一直跌宕起伏,甚至比赛结束前0.1秒还胜负难料。

最终,小巨人战胜了魔兽,整场比赛,姚明26分10个篮板,霍华德16分8个篮板6次犯规。

  最后的补篮

  裁判认定无效

  说来也奇怪,本赛季魔术队在安利球场只赢过一支胜率过半的球队,尽管赢的是联盟中排第一的凯尔特人队。火箭胜率没有过半,似乎他们也有拿下魔术的机会。

  比赛的进程似乎朝着有利于火箭的方向在发展,比赛结束前4分多钟,火箭还握有10分的领先优势,但接下来的故事就变得跌宕起伏了,火箭总是那么令人提心吊胆,比赛还剩2分46秒,尼尔森三分球命中,火箭91:88领先,10分的优势眼看就要没了,火箭有些慌乱。还好,姚明站了出来,他的上篮帮助火箭以93:88领先5分。可是,这一晚一直给阿罗约打替补的尼尔森手热得发烫,比赛还剩1分08秒时刻,他再次命中三分球,火箭仅仅领先2分,形势岌岌可危。火箭进攻,球又到了姚明手中,他转身闪开霍华德的防守投篮,没进,但裁判的哨声已经响起,姚明转过身来,拍着自己的手臂,一脸幸福的样子,看上去他似乎感觉到已经把魔术击败,因为那个和他纠缠了一晚上的家伙第六次犯规下场了,此时比赛还剩51秒,姚明两罚一中,火箭领先三分,魔术队一直咬到了最后,终场前19秒刘易斯的三分球把比分又追平了。火箭叫停,麦蒂不在,这最后一击的重任交给了阿尔斯通,在姚明的掩护下,他杀出了一条血路,突破上篮,球进,火箭领先两分,他们留给了魔术4秒钟。

  这一球没有击败魔术队,但最后时刻的判罚或许起了作用,魔术替补中锋福耶尔终场前0.1秒似乎把刘易斯偏出的突破上篮点进,预示比赛将进入加时。现场反复播放了这最后一投,裁判们也聚集在一起,看了回放好几遍之后,回身挥手把此球吹掉了,进球无效!

  赛后15分钟

  魔术提交了申诉

  赛后,裁判们拒绝对此加以评论,主场球迷都很震惊,因为很多人都以为0.1秒时,福耶尔已将球投出。真是需要为NBA裁判的勇气来点掌声,我们CBA的裁判面对主场球队时会这样果敢吗?

  比赛结束后不到15分钟,魔术队主教练范甘迪已经向联盟官员提交申诉。“我并没有发很大的火,”范甘迪说,“这是艰难的一夜,在NBA,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个样子。”

  “问题在于,我们给了对方做最后判罚的机会,这令人沮丧,”当事人福耶尔有些委屈地说,“我没看回放,但我感觉这是个好球,因为在我点到球下落时,我看到红光才透过篮框,而且我感觉我有很大机会把球投进。”

  对于胜利,姚明轻描淡写一语带过,“这是令人激动的结局。”功臣阿尔斯通则说,“当裁判说此球不算时,我们只想在他们改主意前,赶快去冲个澡把衣服换上。”这一晚,他拿到了20分并贡献了8次助攻,威尔斯也为火箭贡献了12分12个篮板。

  第一中锋对决

  “老虎”伍兹亲自捧场

  姚明与霍华德谁是联盟中的第一中锋,是一个热门话题。本赛季,火箭与魔术首度交锋,火箭输了,霍华德光芒四射,这一次轮到了姚明发威。第二场大战前,奥兰多主场的球票销售一空,就连高尔夫第一人“老虎”伍兹都来到现场观战,他甚至没有去参加美巡赛。

  在终场前51秒,被姚明“赶”下场之前,霍华德得到了16分8个篮板。对于场均15个篮板、排名全联盟第一的霍华德而言,篮板实在少了点,这仅仅是他本赛季第三次篮板没上双。他也是两天内第三个试图防守姚明而六犯离场的中锋,三天前,波士顿凯尔特人97:93战胜火箭,当时凯尔特人两名中锋六犯离场。

  “霍华德能打出今年这样的数据,可以说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实力派球员。”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说,“很遗憾,他和姚明今晚都陷入了犯规麻烦。姚明也完全是一名很棒的球员。每个晚上从头至尾他都为我们做出这样突出的贡献。”

  尽管最后的结局是姚明赢得了这场面对面的较量,这一晚姚明贡献了26分10个篮板,但他也对霍华德的表现表示钦佩。“我得说,他练得确实相当相当努力,”姚明坦言,“我没看见他平时怎么训练的,但我能感觉到。以我的观点,他比去年进步很多。我需要迎头赶上,你知道吗?”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刘易斯 |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