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八一广博女篮生擒黑龙江 后发制人三主力改战局

八一广博队员飞奔传球

  在首节落后6分的情况下,八一广博女篮及时调整战术,一步步把比分的天平扳向自己。昨晚,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八一广博女篮在主场鄞州体育馆以94:84战胜黑龙江女篮。

  在另外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中,沈部女篮在主场81:80以1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北京女篮,这样沈部女篮以9胜1负的战绩继续排行积分榜第二名,第一名是全胜战绩的辽宁女篮。记者贺艳摄影 陈远清

  绝对现场

  后发制人

  一口气派出三名主力

  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八一广博女篮在开始时的状态似乎都不太好。
昨晚的比赛也不例外,首节比赛,八一广博女篮一度打出17:24的比分,竟然比对手落后7分,黑龙江女篮以28:22领先进入第二节比赛。八一广博女篮显然想扭转场上局势,主教练范斌一口气派出了隋菲菲、王凡和陈丽莎三位主力。在八一广博女篮快节奏的进攻下,黑龙江女篮的防守开始出现“裂缝”,依靠隋菲菲、王凡、陈楠等球员的进球,八一广博女篮迅速追平和对手的比分差距并以48:42领先6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比赛。

  中场休息10分钟后,黑龙江女篮再次上场,但却集体失去了手感,投篮屡屡不中,而这时的八一广博女篮的手感却越来越好,双方比分逐渐被拉大至18分,比赛失去了悬念。最后一节比赛,眼看“翻身无望”的黑龙江女篮索性换上替补队员来抗衡八一广博女篮,打满前三节的主力苗立杰也回到休息处。虽然场上多是替补队员,但黑龙江女篮丝毫没有放弃,把双方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以84:94结束比赛。

  教点时刻

  努力争冠 范斌最怕队员受伤


  本赛季WCBA的常规赛赛程已过大半,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调整,八一广博女篮的隋菲菲、陈楠、张晓妮、陈丽莎、陈丽新、王凡、任蕾等主力队员的状态都逐渐有所恢复。在昨晚的比赛中,张晓妮、陈楠、隋菲菲、陈丽莎得分上双,对此,范斌表示深感欣慰,在语言上毫不吝啬对队员的赞美之词。

  目前,比赛进行到了第10轮,八一广博女篮的战绩是8胜2负,其中两场败仗分别输给了辽宁和北京女篮。此时,夺冠的话题又重新提到了桌面上,“肯定会努力去争取冠军,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困难也很多,主要是队员的伤病。”范斌坦言目前最怕的不是对手有多强,而是怕队员受伤,“现在对我们来说,防伤防病是最重要的。”范斌这话不假,在前天的训练中,隋菲菲本已受伤的跟腱一不小心又碰了一下,这让隋菲菲本人和范斌都惊出了一身汗,幸亏事后伤处并无大碍,隋菲菲在昨晚的比赛中打了22分钟。

  关注对手

  宁波球迷热捧苗立杰


  上场时间最长,达到了30分钟,拿下分数也是全场最高,总共21分,她就是黑龙江女篮“风一般”的女子苗立杰。昨晚比赛结束后,苗立杰受到了众多宁波球迷的热捧,球迷们拿着本子、球衣纷纷要她签名,还有很多球迷则举着手机对她狂拍。

  打满前三节,眼看“翻身无望”,在最后10分钟,苗立杰干脆坐到了休息处,看场上的一批替补队员打比赛。从黑龙江女篮的赛后统计来看,主力苗立杰在很多场比赛中都是打满全场,这场比赛只打前三节,是不是意味着主教练姜长勇事先已经放弃了这场和八一广博女篮的比赛?对此,姜长勇解释说:“我们没有放弃在场上的每一秒时间。跟很多球队一样,目前黑龙江女篮也处在新老交替阶段,要让年轻队员挑起大梁就应该多让她们打比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菲菲 | 范斌 | 陈丽莎 | 陈楠 | 王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