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戏剧性战胜魔术 "魔兽"威胁大"明王"很用力

  引子 虽然拥有本赛季联盟进步最快的中锋霍华德,虽然目前位居东部第三的高位,但魔术昨天碰上的是降妖伏魔的“明王”姚明和众志成城的火箭。96比94,尽管裁判最后的判罚决定了火箭赢得这场惊险的胜利,但姚明在与霍华德“第一中锋”的较量中获得压倒性胜利才是关键所在。

“第一中锋”归属于谁或许不能只看两次PK的结果,但至少姚明用实际行动宣布:谁也别想轻易超越我!

  火箭开花 “魔术”穿帮

  【这是一场典型的无麦胜利,抛开最后一球的判决不说,火箭在任何方面都保持了最近一周以来的良好势头。维尔斯、阿尔斯通、海德和巴蒂尔都很好的完成了各自的角色,多点开花、各司其职的团队作战,让难以揭穿的“魔术”也在最后时刻穿了帮。】

  麦迪穿着笔挺的西装款款的坐在火箭替补席上,他整场比赛都没笑得出来,或许最近一周他听闻了火箭在缺少他的情况下打得如何好,可亲眼所见时却发现现实比传闻更加生动。阿尔斯通是这个晚上除姚明外最耀眼的明星,他全场贡献了20分和8个助攻,还在最后4.5秒时投中足以绝杀对手的一球。无论是得分还是组织进攻,“街球王”在没有麦迪后反而表现出巨星级组织后卫的潜力。维尔斯还是那支棒子,12分和12个篮板,虽然命中率低得可怜,但却对魔术造成了极大的杀伤力。而巴蒂尔的价值依然无法用数据去体现,看看对手特克格鲁12投5中、刘易斯15投4中的命中率,你就知道他在防守上的贡献了。还有斯科拉的出色让小个阵容成为现实,还有布鲁克斯的突破让火箭腾飞加速……

  唯一的诟病是火箭的失误,全场他们的篮板和助攻都大胜对手,但20次失误正是让比赛差点进入加时的重要原因。比赛结束前5分钟,火箭一度领先12分,以为到手的胜利却伴随着接连的失误而葬送,魔术在最后4分钟里打出14比2的高潮,“我可不想再重复这样的经历了。”在比赛快结束前为火箭再次取得领先的阿尔斯通咧着嘴笑着说:“那个球太接近了,真不好说。”的确,魔术最后一次进攻,刘易斯上篮不中,福耶尔在将球补进的时候红灯亮起,三名裁判反复观察了录像后认定红灯亮起时球还没有完全离开福耶尔的手,因此进球无效,火箭以2分优势直接赢得胜利。

  魔兽威胁 明王用力

  【“如果我们进入加时,我也觉得我们会赢得胜利,因为他们没有了霍华德,而我们的姚明还站在场上!”维尔斯满不在乎的说着最后的判罚,但却点中了关键。姚明打爆魔兽、令霍华德6犯离场是火箭一直占据主动的关键。不过,完胜过后,姚明也不得不赞叹霍华德的长足进步。】

  26分10个篮板,姚明用这样的数据完胜霍华德的16分8个篮板,但他却感叹说:“我真该向他学习,他的进步太快了,我需要追赶他的脚步。”姚明的谦虚并不让人费解,上个赛季他的对手只是小斯和奥胖,魔兽对他来说只不过是玩点“小花招”就可以轻易击败的对手。但无论是上一次主场输给魔术,还是昨天赢球,姚明都深刻的感觉到,小花招不仅玩不过了,这个对手已经成长为用尽全力也不一定能赢的超级巨星。

  于是,这场提前上演的东西部全明星首发中锋较量在咬着牙的血战中开幕。姚明并没有习惯性的选择跳投来主导进攻,他更多的往篮下挤,拼命的争夺前场篮板,第一节就三次在霍华德面前补篮成功,全场比赛6个前场篮板也是姚明在向霍华德展示自己的篮下统治力。而魔兽也毫不示弱,强打、爆扣,灵活的脚步和逐渐学成的勾手运用得淋漓尽致。差距的关键在第四节体现,姚明面对霍华德连中三球,显示出领袖风范,而魔兽却在不断的失误和犯规中沉沦。第四节姚明巧妙的虚晃制造了霍华德第六次犯规,彻底宣布这场“胜利”到手。

  “我想说的是,能够把霍华德压在平均分数以下非常不容易。”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庆幸自己的防守成功,场均超过22分和15个篮板的魔兽本场比赛是本赛季第三次篮板球数没达到两位数,但阿帅话锋一转,“大家都期待着姚明和霍华德之间的较量,姚明做了他该做的事,他每个晚上都如此的稳定和坚固!”

  的确,姚明的成熟是他现在能够压倒魔兽的重要原因,本赛季他与魔兽的交手以平局结束了,那下赛季呢?他的确需要加快自己前进的步伐,让身后的追赶者叹望背影。记者 罗翔

  里德缺阵

  雄鹿惨败

  本报讯 刚刚结束了连败,但雄鹿并没有走出低谷,头号球星里德的缺阵让他们雪上加霜。昨天在主场,雄鹿被来访的奇才以101比77大比分击败。

  没有了里德,雄鹿像缺少了主心骨一般迷失方向,第一节他们仅仅得到10分,为这场比惨败奠定了基调。相比之下,奇才本赛季一直在等待阿里纳斯的复出,早已经习惯了如何面对缺少巨星的情况,他们没有让雄鹿有喘息的机会,半场结束前已经领先19分,最终大胜而归。

  易建联在本场比赛中拿到8分和9个篮板,他赛后表示:“球队本赛季一直没有经历伤病,但突然间梅森、里德等人就先后倒下,大家都没有适应这种情况,输球在所难免。”(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阿尔斯通 |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