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国足单方面紧急下令封杀央视 暂停令很快就取消

  原因:《足球之夜》对足协工作评价较,低惹恼当事人

  昨天下午,在广东清新采访国足备战世界杯的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记者被阻拦在了球场外,原因是国足已下了命令,不允许该节目对国足进行采访。国足之所以突下重手对国内影响力最大的媒体中央电视台实施封杀,起因是本周四晚上的《足球之夜》,在那期节目中,央视所请的几位专家对中国足协评价较低,惹恼了一些足协官员,国足随即做出对该节目封杀的决定。

不过有意思的是,女足和国奥却没有采取同样措施。

  >>>缘起打分

  专家低评惹恼足协

  去年以来,中央电视台与足协的合作不错,中超联赛回暖,央视也有功劳,在国足即将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关键时刻,国足为何要对央视下达封杀令?据悉,这事的根源就在于1月3日晚上播出的《足球之夜》,在那期节目中,央视体育频道请来李承鹏、徐阳、孟洪涛等一批国内足球专家作嘉宾,对中国足协特别是足协负责人谢亚龙去年的工作进行一番评价。结果,专家们的评价大都不高,其中著名体育评论员李承鹏给谢亚龙打了不及格,而只有前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打了优秀。

  短短一分钟的打分节目,惹恼了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他感到非常生气,毕竟中国足协刚刚被亚足联评为“年度最佳协会”,他也因此受到了体育总局领导的表扬,谁知道《足球之夜》竟然丑化他,他不能容忍。很快,国家队就对此作出了回应,决定暂停央视《足球之夜》栏目采访国家队世预赛备战期的资格。“对于《足球之夜》这种做法,国家队认为是不客观的、难以接受的,已经危害到了国家队形象,影响到了国家队的备战,超出了双方合作的范围,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中央电视台的报道更加客观一些。”国足是这样解释封杀《足球之夜》的原因。

  >>>幕后背景

  国足单方面要封杀

  国足的封杀令已经开始,昨天下午,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的记者像往常那样到基地采访国足训练,却被婉言谢绝,拦在了场地外,而其他媒体的记者则允许进入场地采访。于是,央视记者也只能在场外远远地观看训练,然后进行一些口播。对于这种情况,队员们也感到有些奇怪:“好象央视的记者被拦在外面了,不让进入场地,不过,这两天蔚领(指领队蔚少辉)不在,所以也没有人给我们下达明确的指令,不让接受央视采访。”

  不过,此事并不像外界传言那样,是谢亚龙拍板决定,目前足协没有下达任何有关此事的文件,而且同样还在训练的女足也没有不让《足球之夜》的记者采访,所以足协官员甚至否认有“封杀”一说。据记者多方了解,谢亚龙的确对《足球之夜》的报道很生气,此后国足官员单方面决定,暂停《足球之夜》在国家队的采访,“大概是国家队根据领导心思作出的决定吧。”一位足协官员向记者分析,从目前来看,即将到欧洲拉练的国奥也不会对《足球之夜》记者进行封杀,所以这个封杀令只是国足自己的决定,而且还是个口头决定。

  >>>前景分析

  暂停令很快就取消

  对于这个暂停令,中央电视台还没有作出回应,据记者了解,被拒绝采访的《足球之夜》记者也表现得很平静,因为这并不能影响到他太多的工作。国足在请新的集训在昨天就已结束,今天,国足将飞到北京,准备到西亚进行拉练。鉴于目前女足和国奥都不会拒绝《足球之夜》的采访,国足单方面的封杀令也不会坚持多长时间,“他们主要是为了给《足球之夜》一点颜色看看,而且领导也没发话要这样做,估计到西亚拉练的时候,双方就自然和解了。”足协一内部人士表示。

  更重要的一点原因是,央视现在是中国之队的赞助商,如果足协执意继续封杀的话,就违反了有关合同条款。而且,今年是奥运年,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媒体,对足协来说举足轻重,足协也不敢就此得罪中央电视台,从目前来看,双方肯定要进行一些沟通对话,然后就言归于好,这应该是最终的结果。不过,今年国足如果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表现不佳,《足球之夜》免不了又是冷嘲热讽,国足所承受的压力将会更大。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洪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