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清远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足将于明晨兵发迪拜 福拉多满意清新集训效果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中国男足国家队昨天在清新名将基地结束了最后一次训练。今天,国足将从广州飞返北京。7日凌晨,国足将兵发阿联酋的迪拜,参加当地举行的一项邀请赛。

  自从去年12月20日在广州打完与科特布斯队的友谊赛后,国足一直屯兵于名将基地集训。

在过去一个月,福拉多一直带领国足在体能和战术两方面进行积极的准备。由于今天就要返回北京,因此国足27名国脚昨天傍晚进行了最后一次合练。福拉多对国足打造4231的阵型,在进攻上采取边路打法。目前,福拉多在门将、后防线、左边前卫、前腰、前锋等位置都已经有了心目中的理想人选,只是在右边前卫、后腰等个别位置还需要继续考察球员。

  近日,有消息说亚足联要求20强赛各参赛队伍必须在本月6日提交一份25人的参赛名单。但经过国家队向亚足联方面求证,证实该消息只是“一场虚惊”。由于此前国足在参加资格赛时已经上报过一份50人的大名单,因此无需在1月6日再报一次。1月6日需上报25人名单的是日、韩、伊、沙、澳这5支没有参加资格赛的国家队。中国队可以在1月30日之前增报没有参加资格赛的球员。

  除了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3名球员要随国奥队参加欧洲拉练外,其余24名球员将随国足出征阿联酋。此次参加迪拜邀请赛,国足有3个目的:其一是磨合阵容,其二是实地考察伊拉克队的主场,其三是观摩AC米兰队的一场热身赛。

  对于清新集训的效果,福拉多昨天表示非常满意,他甚至对球员们在这个阶段训练中所保持的高质量感到吃惊。当然,福拉多认为国足现在还是处于准备期,体能状况都还达不到正式比赛的要求。对接下来的迪拜邀请赛,福拉多表示还是以找比赛感觉为主,没有任何成绩要求。“现在离2月6日首战伊拉克队还有1个月时间,我们还有总共4场热身赛,我们绝不会提前进入自己的最好状态。”

  另一方面,尽管中国足协上月底已经确定了由昆明承办国足20强赛首个主场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但由于昆明拓东体育场场地条件不行,近日一度传出将由广州作为候补主场的消息。本月5日,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和国足领队蔚少辉专门前往昆明实地考察。自从云南红塔队解散后,昆明拓东体育场就被改建为一个高尔夫球练习场,目前该体育场的北看台已经被改造成为高尔夫球发球台,而球员更衣室则成为了一家藏药洗浴中心,球场内的草皮更是被毁坏得非常厉害。针对拓东体育场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谢亚龙要求云南省体育局方面作为承办方,尽快修复原貌,铺设新的草皮。南勇透露,中国足协会马上将拓东体育场作为国足迎战澳大利亚队比赛场地的情况上报国际足联审批,国际足联最迟会在一周之内答复。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