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孙英杰复出欲通过比赛信心 梦想冲击08奥运两项

  露个脸 两年禁赛、一朝复出,孙英杰十分低调。但昨天,首次回到公众视线的前中国中长跑领军人物孙英杰还是按捺不住兴奋之情,只是她的成绩和冠军的差距不小。

  记者陈希综合报道 昨天,厦门马拉松赛,站在起点第一排的孙英杰又蹦又跳,不时地和身边的运动员打招呼、彼此击掌鼓励。

面对镜头,她更是做出胜利的V形手势,喜悦之情在脸上洋溢。不过,在2个多小时后,她笑不出来了,2小时38分21秒——孙英杰的成绩和冠军张莹莹的2小时22分38秒还有很大差距。

  “我今天发挥一般。”孙英杰从技战术上分析,因为开始阶段没有冲到第一集团,因此后面不敢发力,“但是我感觉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了,而且赛前也打算把这个比赛当作一堂普通训练课。”

  教练陶绍明原本预计孙英杰的成绩是2小时40分,结果弟子超额完成任务,这让他非常满意,“比我预计的好,这是孙英杰复出的第一步,从目前来看还是较为成功的。”

  除了找回比赛的感觉和信心,孙英杰参赛的另一个目的,是为2009年全运会争取积分——按照田协的规定,在全运会开幕前的四年内,马拉松选手通过成绩换算积分,排名前30位的选手方可参加。

  但找回信心后,曾经距离奥运冠军非常近的孙英杰又不满足于一个全运会的冠军了。孙英杰表示,她参加奥运会马拉松比赛没什么希望了,“就盼着能在5000和10000米两项上冲刺一下吧,今天的比赛也是给自己提了一个很高的强度。”陶教练也认为弟子有这个实力。国际田联公布的奥运标准是女子5000米A标成绩15分09秒00,女子10000米A标为31分45秒00。“这个标准并不高。孙英杰状态好时,可以轻松完成。”

  据悉,孙英杰近期将继续在高原训练,为争取奥运会资格做最后的备战。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