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前瞻:伤病阴霾罩雄鹿 阿联三打山猫得分瞄准30+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密尔沃基雄鹿将奔赴夏洛特与山猫队进行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在前两场较量,雄鹿客场以99-102惜败,易建联在比赛中得到2分4个篮板1次封盖。回到主场,雄鹿队以103-99险胜山猫,阿联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9分,并有10个篮板和3次助攻3次抢断。从前两次交锋来看,两队实力相当,而且战绩也非常接近,雄鹿目前战绩为12胜20负,山猫队是11胜20负,两队堪称难兄难弟,都位于东部联盟下游。

  山猫与雄鹿近来战绩一样,同为1胜4负,即使飞人乔丹陛下亲自陪同球员们一起训练,指点他们,也难以帮助球队有所提升,毕竟莫里森和西恩-梅的整季报销对球队的影响是相当巨大的。山猫在与步行者的比赛中对阵容进行了微调,费尔顿被推到双能卫的位置上,麦克恩尼斯担任首发控卫,费尔顿场均14.2分6.7次助攻,进攻欲望强烈,突破不错,但跳投命中率比较差。主教练萨姆-文森特认为让费尔顿担纲进攻组织不能发挥他全部的水平,出任双能卫激发他的侵略性,但这三场比赛中费尔顿场均仅有9.3分入账,场均助攻倒有7.6次之多。1月初的表现与去年11月和12月相比有差距,当然费尔顿在双能卫的位置能有多大作为,还有待观察。

  2004年榜眼秀奥卡福是山猫阵中惟一一个场均两双的球员,其命中率高在50.8%,但最近四场比赛场均出手次数仅为5次,显然在内线也得不到更多的支持,同时篮板球也呈下降趋势。从活塞交易队过来的替补中锋穆罕默德,在初来乍到点了三把火后又归于平庸。山猫队进攻火力集中在锋卫线上,杰拉德-华莱士场均20.3分,理查德森场均19.4分,他们二人对雄鹿威胁比较大,本赛季与雄鹿首战,二人合砍43分16个篮板,次战联袂得到45分并送出10次助攻。

  雄鹿队本次客场之行不乐观,老大里德因左腿伤势已经缺席了与奇才的比赛,届时可能仍会继续坐壁上观。以雄鹿目前的实力来看,里德和莫-威廉姆斯缺一不可。客场与活塞的比赛,威廉姆斯缺阵,雄鹿队单场只得到69分为赛季最低,45分的分差为本赛季最大分差。主场与奇才一战,里德缺阵,雄鹿得到77分为本赛季主场最低分,首节只得到10分,为赛季单节最低得分。如果里德继续缺阵,雄鹿阵中无人能够替代里德在进攻端的作用,同时也减轻了对方防守的负担,有更多的精力盯防雄鹿其他球员。

  除了老大里德和早就受伤的梅森、诺埃尔,近来加祖里奇和沃斯库尔也进了伤病名单,鲁芬从而得到了上场时间,博古特领军的内线面临考验。雄鹿队自梅森受伤后,外线防守就更成了问题。有人建议维兰纽瓦担任小前锋,与易建联同时登场,而不是和阿联出演“二人转”,虽说维兰纽瓦的防守也不强,但总要好过西蒙斯,并且具备攻击力。无论怎样,雄鹿的防守堪忧。

  阿联会表现怎样?不用过于担心,已经到了一个平稳期,即使回落数据也不会难看。易建联如果第一次遇到陌生的对手,因为不熟悉对手的特点会表现得稍差一些,但第二次就会好很多,何况这是第三次战山猫呢?

  山猫队主场战绩一般为10胜9负,但雄鹿队客场战绩十分糟糕为3胜15负。截止到目前为止,当雄鹿队单场得分超过100分的时候,战绩为8胜2负,如果届时里德不能复出,雄鹿很难砍下100分,可能会在夏洛特二度饮恨,看球的时候做好思想吧!

  双方首发阵容预测:

  雄鹿:莫-威廉姆斯 查理-贝尔 博古特 易建联 西蒙斯

  山猫:费尔顿 麦克恩尼斯 奥卡福 杰拉德-华莱士 理查德森

  (百合)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德 | 费尔顿 | 威廉姆斯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