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孙英杰复出但成绩平平 厦门马拉松赛无缘进前八

  昨日,孙英杰终于复出了!

  在厦门马拉松赛上,孙英杰的成绩为2小时38分21秒,虽然未进前八,但孙英杰本人却表示满意:“两年多没有参赛了,兴奋,浑身是劲儿!上次北京马拉松赛因为生病没能参加,当时心里就特别着急,这一次,我终于回来了!”

  身披0033的号码,起跑线上的孙英杰看上去有些激动,不停地在原地蹦蹦跳跳,对着镜头,孙英杰自信地做出了象征胜利的V字手势。

上午8时,孙英杰和其他运动员一道正式冲出了起跑线,而这个起跑对于孙英杰来说,也意味着一段全新的开始。

  前5公里,孙英杰依然保持着她独有的姿势处于中国队几名选手的夹缝中,但到了20公里后,孙英杰明显被几位更快的选手逐渐甩开。

  35公里左右,小将张莹莹、白雪等人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了,而在第一集团掉队的孙英杰则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跑。最终,经过2小时38分21秒后,孙英杰完成了全程比赛。

  重新回到比赛场,孙英杰看上去心情好极了,在奔跑途中她一直在微笑,有记者在采访车上一路跟拍,向她高喊一句“孙英杰加油”,她听到之后,冲着记者微笑致意。

  孙英杰因在十运会赛后被查出使用禁药被禁赛两年,厦门马拉松赛是她复出的首次正式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表示,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同时也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孙英杰的禁赛解除后,她就可以作为正常的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运动员参加厦门的比赛。“但是由于她没有参加去年的一系列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资格赛,所以她已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项目。”王大卫说。

  中国选手、刚满18岁的张莹莹以2小时22分38秒夺得本次比赛金牌,同时她也很有希望与周春秀、朱晓琳一起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

  目前孙英杰已经把训练的重点转移到5000米和1万米项目上,而且两项之中更偏重于1万米。由于马拉松更注重耐力,而1万米更考验运动员的速度,1万米成绩好的运动员改跑马拉松一般成绩都会不错,而由马拉松改为1万米成绩一般不会太好。

  在5000米和1万米项目上,国内已经有多名运动员达到A标,孙英杰要想站在奥运赛场上,不但要达标,而且还要争取更好的成绩。

  比赛结束后,孙英杰将随教练陶绍明返回北京,短暂休整后将继续前往高原训练,不过出于今年集中参赛的考虑,为孙英杰能更好地恢复,可能会选择海拔相对比较低的高原训练。

  为了尽快达标,孙英杰将在今年参加多项达标赛,其中包括在鸟巢进行的“好运北京”田径邀请赛。 首席记者张松

  孙英杰复出后似乎镜头感更强了。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 王大卫 | 张莹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