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厦门马拉松赛张莹莹夺冠破纪录 孙英杰无缘八强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于昨天上午8时正式拉开战幕。等待裁判扣响发令枪的时间,站在最前排的孙英杰蹦蹦跳跳的,不时还和身边熟识的选手握手打招呼。再次面对媒体的镜头,孙英杰也不躲避了,而是大方地做了一个代表胜利的V字手势。


  2小时38分21秒,孙英杰跑到终点线时,冠军张莹莹已经接受完了央视的采访。中国小将张莹莹和白雪分别以2小时22分38秒和2小时23分27秒夺得冠、亚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孙英杰无缘八强,不过她已顺利完成教练赛前制定的2小时40分钟目标,孙英杰脸上灿烂的笑容,不由让人想起一首名为《倔强》的歌,“我如果对自己妥协,如果对自己说谎,即使别人不原谅,我也不能原谅。最美的愿望一定最疯狂!”

  和之前拒绝任何媒体采访,保持封闭不同,昨天比赛结束后孙英杰首先总结了自己复出后的首场比赛:“发挥一般,因为开始阶段没有冲到第一集团,因此后面不敢发力,而且本次比赛的选手水平也很接近。”显然久疏战场的孙英杰,对于这样高强度的比赛还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

  孙英杰继续说,“两年多没有参赛了,兴奋,浑身是劲儿。上次北京马拉松因为生病没能参加,当时心里就特别着急,这一次,终于回来了。”已经无缘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的孙英杰坦言自己对奥运会的渴望,所以她表示接下来要把主要精力放在5000米和10000米的奥运资格赛上,争取达到国际田联规定的A标。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结束后,孙英杰将随教练陶绍明返回北京,短暂休整后将继续前往高原训练,不过考虑到今年比赛较多,为让孙英杰能更好地恢复,可能会选择海拔相对比较低的高原训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 张莹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