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格兰足球上演《帝国毁灭》 麦克拉伦千夫所指

  英格兰足球版《帝国毁灭》

  导演:彭磊

  主演:麦克拉伦、小贝、杰拉德等英格兰众将

  影片介绍:

  《帝国毁灭》真实记录了1945年苏联红军攻克柏林,希特勒和新婚妻子爱娃·布劳恩自杀于地下掩体等历史事件,标志着纳粹帝国正式瓦解。


  类比理由:

  作为现代足球的鼻祖,英国足球在世界足球发展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他们曾经鼎盛一时,不过在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结束后,随着英格兰队的出局,麦克拉伦和他的帝国大厦毁灭了。

  2008年欧洲杯成了英格兰足球永恒的痛,2007年11月22日英格兰队在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被克罗地亚3比2击败,无缘欧锦赛决赛。英国足球帝国轰然倒塌,被英格兰球迷称为“罪魁祸首”的主教练麦克拉伦度过了他在英格兰国家队宝座上哭笑不得的90分钟。

  剧情一:一意孤行埋祸端

  “新官上任三把火”,自从英格兰任命麦克拉伦为主教练后,麦克拉伦也想玩点改革,于是上任之初启用了352的阵型,但效果不佳,甚至可以说是失败。

  用人方面,麦克拉伦急于让新英格兰队打上自己的烙印,在世界杯结束后,麦克拉伦弃用队长贝克汉姆,在麦克拉伦眼里,赖特·菲利普斯要强于贝克汉姆。确实,论速度,论盘带,论体能,菲利普斯更胜一筹,但是当锋线上站着的是欧文、克劳奇这样的前锋时,贝克汉姆的45度长传,远比菲利普斯的盘带要实用得多。回到国家队之后,贝克汉姆有上佳表现时,麦克拉伦甚至说,贝克汉姆回归后的出色表现,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他当初对小贝的舍弃,而麦克拉伦至今认为,当时放弃贝克汉姆是正确的。

  352行不通后,麦克拉伦又变阵451,正是在这时他的威望和能力遭到了包括队员在内所有人的质疑。在输给俄罗斯后,麦克拉伦还在硬挺着脖子,可他的老板巴维克应对媒体的话语是那样的苍白无力:“我当然支持他,难道除了表示对他的支持外,我还能说什么别的吗?”

  剧情二:客场受辱毁灭帝国

  其实英格兰本有机会出线,在以色列人成功阻击俄罗斯之后,只要一分就能出线,不过这次他们依然没有把握住机会。

  生死时刻,关键之战,麦克拉伦再度变阵,451取代了传统的442,同时一向大赛表现过硬的贝克汉姆也被安排到了替补席上,上半场仅仅15分钟,英格兰就以0比2落后,下半场贝克汉姆上场后球队一度扳平比分,但最终克罗地亚由替补上场的佩德里奇再进一球,以3比2客场击败英格兰,克罗地亚人将英格兰踩在脚下。

  作为统帅,麦克拉伦在左后卫和门将的选择上失误频频,尤其在对克罗地亚一战时对布里奇的使用,实在是莫名其妙。在门将位置上,他放弃老门将罗宾逊,让没有一场英格兰国家队比赛经历的卡森担任先发,最终卡森的糟糕的表现彻底葬送了英格兰前途。

  本场比赛结束后,英国足总一干官员立即碰头交换了意见,在比赛结束后的半个小时内,足总就已经做出了辞退麦克拉伦的决定。

  剧情三:英格兰进退两难

  英格兰出局,真正的祸根早已经埋在了其浮华的联赛中。

  过去15年英超繁荣导致了本土青少年球员得到的发展空间越来越有限。英超20支球队一半已经被国际资本控制,而外籍球员在英超占的比例,已经超过了60%。像赖特、列农这样的小队员在联赛中出场的机会并不多。

  正是有了联赛的浮华,英格兰球星们拿着职业足坛世界上最高的工资,他们都在自己的联赛里登上了神坛,在英超商业豪华包装下,英国足球水平和风格没有真正的提高。温布利的意外惨败,是整个英格兰足球的悲剧。在炒掉麦克拉伦后,英格兰“黄金一代”面临着职业生涯的拐点。无缘欧洲杯,在意大利名帅卡佩罗上任后,英格兰已经开始为2010世界杯打算,不过届时,贝克汉姆已经35岁、兰帕德32岁、欧文31岁、杰拉德30岁,谁能扛起英格兰足球的大旗?

  据报道,英格兰队未能跻身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圈不仅使英国体育用品制造商的股价大幅下跌,而且使英国蒙受20亿英镑的巨额经济损失。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由于中途解除合同,英足总还向麦克拉伦支付了250万英镑的赔偿金。

  备忘录

  小贝美国“淘金”

  2007年1月11日晚,皇马球星贝克汉姆发表声明,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队。洛杉矶银河队为贝克汉姆提供的新合同相当丰厚,合同为期5年,其中年薪2250万美元。

  意大利球迷骚乱

  2007年2月3日凌晨,在卡塔尼亚和巴勒莫的意甲联赛后,38岁的警察拉奇蒂被球迷扔出的炸弹击中身亡。11月11日,26岁的拉齐奥球迷加布里埃尔·桑德里在球迷冲突中遭警察误杀。

  穆里尼奥下课

  2007年9月20日上午,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在官方网站宣布,主教练穆里尼奥离任。在穆里尼奥执教的三个半赛季里,蓝军拿到了两个英超冠军、一个足总杯冠军和两个联赛杯冠军。

  卡卡荣获世界足球先生

  2007年12月18日,AC米兰球员卡卡众望所归地荣获世界足球先生,此外他还先后囊括国际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球员、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年度最佳球员和世俱杯最佳球员。

  ▇ 记者手记

  出局未必是坏事

  面对英格兰被淘汰出欧锦赛的事实,许多英格兰忠实拥趸至今无法接受!人们无法想象没有英格兰的欧洲杯决赛会是怎样的一种结果。看不到贝克汉姆、兰帕德、特里、鲁尼的人们是否在观看欧洲杯时存在某种缺憾。

  欧洲无弱旅!英格兰应该得到一点教训。英格兰人的傲慢、自大和固执麻木是英格兰人的骨子里的惰性,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英格兰人在著名的敦克尔克大撤退后,被德国纳粹几乎是被逼入了绝境之后才开始觉醒反击!教练的固执昏庸、球员丧失斗志,如今回过头来看英格兰这艘豪华的巨舰沉没的原因似乎有很多,不过来反复咀嚼失利的苦果更加没有必要。

  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英格兰队竟然像中国队在亚洲杯一样的倒下,不过让我们汗颜的是,英格兰人在换帅问题上的果敢与迅速。中国有句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越是在不利的情况下,越能激发一支球队的斗志。英格兰的出局对于浮华的足球来说是当头棒喝,刺激了英格兰人麻木的神经。

  从麦克拉伦的“斩立决”和卡佩罗的上台,不难看出英格兰的决心和务实的态度。从来没有国家队执教经历的卡佩罗能否让这艘巨舰重新启航,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我们更应该相信英格兰人自己绝地反击的决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克拉伦 | 贝克汉姆 | 菲利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