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力压魔兽成第一中锋 火箭小个阵容玩转魔术

   早报讯 火箭迎战魔术,最受关注的肯定是姚明与魔兽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之间的对决。结果,在这场全明星中锋对决的“预演”上,姚明砍下了26分和10个篮板,风头完全盖过了得到16分和8个篮板的霍华德。特别是在最后一分钟的一次碰撞中,姚明直接让霍华德六犯离场。

姚明力压霍华德,其他球员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最终火箭也以96比94力压魔术。另一场比赛中,雄鹿77比101惨遭奇才屠杀,易建联8分9篮板,表现平平。

  想当第一中锋

  得看姚明答不答应

  这个赛季,霍华德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众多美国专家和媒体更是将其视作全联盟第一中锋,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姚明却用自己的表现告诉霍华德:想当第一中锋,先过了我这关再说。

  虽说数据很枯燥,但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两人对各自球队的贡献。姚明全场比赛砍下26分10个篮板,而霍华德仅仅拿到了16分8个篮板。光是在数据的对比上,姚明就已经比霍华德高出了一个档次。当然,有人会说霍华德在比赛中受到犯规的困扰,但是不要忘记,姚明也早早领到了四次犯规,第三节大部分时间都坐在了板凳上。

  而就篮下统治力来说,姚明也盖过了霍华德。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中,霍华德在球队最需要他得分的时候却突然哑火,而姚明在火箭的一个攻击波中先是一次接球之后单手大力劈扣命中,接下去又后仰跳投,一个极高的抛物线投篮命中,让霍华德只能看着干着急。特别是在比赛还剩51秒的时候,姚明利用自己的一次跳投造成霍华德第6次犯规被罚出场,直接宣告了中国巨人在这场全明星中锋对决“预演”上的完胜。

  赛后,火箭主帅阿德尔曼高度称赞了姚明的表现,“霍华德今年的表现是联盟的一大现象,他正在成为联盟的一股新兴力量。不幸的是,他和姚明都陷入了犯规陷阱。但是姚明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每天晚上都在持续给我们作出贡献。”尽管姚明赢下了一对一的对决,但他仍赞扬了霍华德的表现:“我必须承认,霍华德比赛和训练都非常刻苦,虽然我没有看过他训练,但是我能够感觉到。在我看来,他今年的进步真的非常神速。我要去追赶他,你知道吗?”

  小个阵容收奇效

  布鲁克斯让人惊喜

  由于姚明过早地受到犯规困扰,这场比赛阿德尔曼再次祭出小个阵容,结果这个阵容收到了奇效,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组成的双控位后场组合令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布鲁克斯在第四节的表现堪称神奇。在短短的17分钟上场时间内,这位小将就贡献了7分4次助攻两个篮板和一次盖帽。

  布鲁克斯第二节时首次登场,本节第7分钟,他在外线接威尔斯助攻命中3分。随后他连续和斯科拉打出挡拆配合,两次传球都非常及时,斯科拉在舒服的位置接球连中两球。短短的一分钟内布鲁克斯就贡献3分两次助攻,表现相当抢眼。最后一节完全是布鲁克斯的表演时刻,他在场上无处不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色。他先是切入内线上篮得手,这个上篮迫使魔术暂停调整防守。不过暂停后,魔术依然防不住布鲁克斯的突破,他溜底线打板上篮得手,随后又助攻外线的阿尔斯通3分命中,帮助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暂停后,魔术的反击开始,但是布鲁克斯给了他们当头一棒,杜林的底线3分被布鲁克斯封盖,此后他又抢下了两个相当关键的防守篮板。

  整场比赛,他和阿尔斯通的后场组合表现出了很大的破坏力,布鲁克斯虽然身材不高,但是视野开阔,大局观很好,又有一手外线3分,在面对对手的联防时,他有可能成为阿帅手上的一张王牌。(0611502)南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