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一纪录巴萨队内无人及 伤病压不垮真正巨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马洛卡0-2巴萨 两大核心联袂

    搜狐体育讯 当马奎斯头球破门之前,里杰卡尔德就准备用亨利换下了多斯桑托斯。荷兰人的这一换人原本是寄望于亨利打破僵局,但意外的领先让法国人更多了一份悠然自得的轻松心态。虽然只踢了29分钟,但亨利显然是巴萨场上最具威胁的火力点。

  74分钟普约尔禁区右侧反越位成功后横推门前,亨利后点机敏前插推射破门,但这个毫无争议的好球却被助理裁判误判为越位在先。

仅仅1分钟后亨利禁区左肋连续晃动一举突破两名防守队员的夹击,可惜他的右脚推射却被卢克斯不可思议的扑出底线。伤病补时阶段亨利终于帮助巴萨锁定胜局,博扬左路突破后横传,亨利禁区前背身拿球回磕,埃托奥的劲射将比分锁定为了2比0。技术、射术、跑位、意识,在因伤被迫休息了42天后,全新的亨利终于恢复了海布里之王的风采,里杰卡尔德赛后也表扬了法国人的速度和求胜欲望。

  在巴萨夏季四大新援中,亨利是最令人失望的一个,过多的伤病影响了法国人的表现。巴萨官网07年底曾盘点过夏季引援,相比图雷、阿比达尔、米利托得到的高度评价,亨利的评语平淡了许多:“受伤影响了亨利的正常发挥,但他仍是巴萨唯一在联赛、国王杯和欧冠中都有进球的人。”在12月初被查出腰椎间盘突出以及并发症后,巴萨前主席罗塞尔就曾公开对法国人的到来加以质疑:“无论谁签了亨利都是个糟糕的事情,他在阿森纳的时候大家就都知道他的伤需要全面治疗。”西班牙媒体甚至怀疑亨利的伤势将永远也得不到彻底恢复。但至少从本场比赛看来,亨利已经丝毫看不出伤势的影响。在埃托奥离队参加非洲杯期间,亨利将是巴萨中锋位置上当仁不让的第一人选。

  禁区左肋一直被视为亨利地带,法国人拉到左路后的内切射门制造过无数经典。但在今夜的比赛中,博扬也在左路玩了个痛快。埃托奥的进球正是来自博扬的左侧内切,小家伙在中场左侧开始带球,在接连突破了两名防守球员后横传中路,亨利的回磕造就了猎豹的世界杯。里杰卡尔德有意培养中锋出身的博扬多在左路内切,巴萨27号把亨利学了个十足。

  亨利不但是博扬球场上的良师,更是这个17岁小家伙更衣室内的“保镖”之一,博扬的母亲佩雷斯就对亨利相当感激:“我从没有担心过我的儿子在巴萨更衣室内的生活,那里有不少德高望重的球员在保护他。”博扬本人也对法国人推崇备至:“亨利是我在球场上的保护神,同时也是我的偶像,他有着非凡的人格魅力。”这个性格内向的法国人,既是球场上的飘逸舞者,更是更衣室内的沉默领袖。(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埃托奥 | 里杰卡尔德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