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里杰缘何重拾昔日称霸密匙 巴萨主力阵大洗牌?

    搜狐体育讯 巴萨上赛季丢掉联赛冠军被认为是一系列错误决定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有一个一直充满争议,它由媒体一手策划,里杰卡尔德改正后却还是成为了丢掉冠军的重大罪责,那就是轮换制。

媒体一开始抨击里杰卡尔德一直执行的轮换制让队员失去动力,但当荷兰人公开表示今后将放弃轮换制,主力阵容将得到稳固后,巴萨的成绩依然没有多少起色,反倒是接连不断的征战让德科、哈维这样的核心级球员体能透支,状态严重下滑,世纪大战第二回合主场与皇马勉强打平,中场的羸弱就是重要原因。最后里杰卡尔德放弃轮换反而成了他的一项罪过。

  本赛季里杰卡尔德并没有明确表示过对轮换制的态度,巴萨的用人也更加有弹性,大多数时候能够保证状态最好的球员得到机会,但像05-06赛季那样坚决的轮换始终没有出现过。不过在新年过后,两场比赛中,人们发现里杰卡尔德已经逐渐重新捡起了轮换制。当然,周中国王杯的重要性是里杰卡尔德派出替补阵容的主要原因,但仔细分析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在荷兰人放弃轮换的日子里,即使是7天内完成3场比赛,里杰卡尔德也有勇气让9人以上打满这270分钟,即使周中的比赛只是一场国王杯甚至是友谊赛。但是今年的这两场比赛中,球队遭遇伤病,里杰卡尔德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终于重新给了那些他早就放弃的边缘人机会。除了奥莱格依旧没有得到一分钟的时间外,刚刚痊愈的埃德米尔森、早就准备走人的埃斯奎罗,以及两位赛季结束后可能离开的老将图拉姆和西尔维尼奥都得到了首发的机会。

  算上今天的比赛,里杰卡尔德两场比赛中总共使用了23名球员。除了B队门将奥拉萨瓦尔,后卫维克托-桑切斯,中场克罗萨斯三位小将外,其余20人都是一线队成员,除了因伤缺席的梅西、罗纳尔迪尼奥和霍尔克拉外,只有奥莱格没有得到任何机会。荷兰人在传递一个明显的信息:在这段时间里,一些主力位置将重新洗牌,谁都会有机会。

  现在执行轮换制,除了对付伤病外,更重要的原因就是埃托奥和图雷-雅雅即将前往国家队参加非洲国家杯。图雷比赛结束后已经前往国家队报道,而埃托奥征得足协同意后将在一周后才回国家队。但这两名主力缺席的前后一个月,外加体能恢复的1周以上的时间里,正是巴萨在欧冠淘汰赛前为联赛积分榜形势打基础的日子。这段时间内挑出最理想的主力阵容并尽可能在国王杯上走的更远,是里杰卡尔德的最大目标。

  埃德米尔森、古德约翰森、马奎斯、伊涅斯塔都在竞争图雷留下的后腰位置,而锋线上埃托奥走后,梅西和罗纳尔迪尼奥将已经康复。但他们俩依然要在密集的赛程里和亨利、博扬、多斯桑托斯分享出场时间,甚至连最近状态不错的埃斯奎罗都有望在某些场次得到出场的机会。而西尔维尼奥、图拉姆这些老将则可以保证上半程阿比达尔和米利托体能透支的情况不在这个节骨眼上重演。

  里杰卡尔德过去的轮换更多是一种强制,如西尔维尼奥专攻联赛,范布隆克霍斯特专攻欧冠,以及久利、梅西、拉尔森之间的轮换,都很讲究出场时间的平均。现在荷兰人除了需要保证所有球员的体能足够外,还需要给阵容以足够的竞争空间来激发球员们的潜力和斗志。在经过了一年多的起起伏伏后,荷兰人的用人艺术是否得到了充分的提高,这一个月就能看出结果。

  (罗萨里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 埃托奥 | 图雷 | 罗纳尔迪尼奥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