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嗜血猎豹演夺命世界波 绝杀旧主背后却恩情似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马洛卡0-2巴萨 三叉戟完美协作

    搜狐体育讯 时间的推移总是能让一些让人关注的焦点被人们渐渐淡忘。随着埃托奥逐渐成为了巴萨的象征之一,当他再一次回到他深爱的马洛卡的时候,人们却更加关心亨利是否能够首发,以及罗纳尔迪尼奥的受伤是否会影响巴萨击败这支在里杰卡尔德上任后就从来没给巴萨制造过什么麻烦的球队。而当埃托奥上半场比赛一次双方争论中显得不太友好时,主队球迷立刻给昔日的英雄送上了嘘声,之后当他前场一次疑似手球被裁判放过后,马洛卡球迷的嘘声更加凶猛。

  这是埃托奥之前几乎没受到过的待遇。04-05赛季客场对马洛卡的比赛中,埃托奥主罚点球曾一度引起主场的不满,挨了短暂的嘘声,但之后更多的还是掌声。现在,显然马洛卡球迷对这位被俱乐部官方评为该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已经没有昔日那样深厚的感情了,站在他们面前的这只猎豹在罗纳尔迪尼奥、亨利和梅西都没有首发的情况下,是巴萨前场的绝对领袖,唯一的目标就是摧毁他们的球队。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主场球迷的影响,埃托奥在整场比赛中的发挥基本上和对皇马的比赛差不多,一对一成功率骤降,固定在边路后对球门的威胁越来越小。上半场比赛唯一的亮点是一次不错的直塞球,但之后不管是45度的塞球、边路传中还是突破,他的状态显得都不够理想,毕竟两次重伤让他的起动速度比两年前巅峰时差出了不少。

  下半场比赛博扬出场后,巴萨的攻击局面开始有了改善,伊涅斯塔回撤中场后在中场组织方面大大支援了今天状态不佳的哈维,而亨利更是让对方的后卫不敢有丝毫忌惮。一球领先后,比赛场面更加开放,马洛卡的反击虎虎生威,但经验老道的巴萨显然更有机会利用主队的漏洞将比分扩大。

  最后实现愿望的还是实力占优的巴萨,埃托奥、亨利和博扬组成的临时三叉戟一手导演了一次教科书般的小范围团队协作防守反击。亨利后场得球后策划反击,博扬凭借个人能力摆脱多人防守,多次配合后由亨利回做埃托奥,整场比赛脚风都不怎么顺的喀麦隆人不停球28米开外直接就是一脚怒射直挂死角,终结了主队全场90分钟的努力和球迷们90分钟的希望。

  但这场前半段昏昏沉沉,后半段风生水起的比赛最终还是以喜剧收场,之前由于对裁判个别判罚不满而对巴萨敌意十足的主场球迷(涉嫌对图雷-雅雅种族歧视攻击已被主裁记录)看到埃托奥亲自终结了马洛卡在巴萨身上拿分的计划的梦想后,几乎是第一时间同时做出了反应:送上最热烈的掌声。原因很简单,埃托奥的举动让他们回想起了昔日的美好时光:进球后的他没有任何的庆祝动作,连挥一下拳都没有,只是平静地接受队友们的拥抱祝贺。这和他04-05赛季那次在马洛卡主场梅开二度被嘘后的解决方法一样,猎豹并没有庆祝动作。因为他曾经许诺过在马洛卡的主场进球绝对不庆祝,“因为现场来的那么多马洛卡球迷里,至少有一半我都能叫得出名字,他们和我的家人一样。”

  巴萨球迷一直推崇埃托奥的一诺千金也就是这个原因。事实上除了对马洛卡的球迷的诺言外,埃托奥自己还实现了赛前的另外一个诺言。他公开表示希望巴萨在必要的时候放弃那些“花拳绣腿”,学会以功利的方式赢球。今天他自己的表现倒是十分符合功利赢球的轨迹,41次传球29次成功证明了他参与进攻的频率非常高,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就是最后这一脚世界波,一个典型的高效前锋的表现。里杰卡尔德赛后也暗示自己同意埃托奥的意见:“我们会坚持我们的足球哲学,踢吸引球迷的漂亮足球,但联赛的这个节骨眼上,胜利和积分对我们十分重要是显而易见的。”

  (罗萨里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亨利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