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孙福明:05年与孙英杰同遇噩梦 愿其实现08梦想

    搜狐体育讯 在难熬的禁赛期过后,长跑名将孙英杰的复出之战选择了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最终她跑出了2小时38分21秒的不错的成绩,虽然已无缘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赛,却仍然可以在5000和10000米这两个项目上争取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2005年的全运会让我记忆犹新,我被判罚从新比赛,而和我同病相连的孙英杰却因为兴奋剂药检呈阳性被禁赛两年。身为运动员的我,深知“禁赛”对运动员的影响有多大,特别是田径项目。也许几个月后你就发现,世界已经不是你熟悉的那个世界,而自己却也再也恢复不到原来的状态。很多运动员无法坚持最终选择了退役!

  在被禁赛的两年中孙英杰经历了与教练决裂,处于无人管的“半退役”状态;后来转投陶绍明门下才开始恢复性训练。她为了能够复出,在背后肯定经过了超常的训练,不管是不能参赛还是与新教练磨合,都不能影响她的决心与脚步。她用汗水与勇气来迎接她的复出,而今天,她的状态与成绩就已经算是一个不小的奇迹。今天她重新回到久违的赛场,迎接所有媒体与观众的目光,接受大赛对自己训练的检验!

  人们赞美体育,从事体育活动,而奥运已经成为全人类不分种族不分意识形态的盛大狂欢节日。能够参加奥运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孙英杰也不例外,她在争取这最后的机会。每当看到运动员因为成功或失败流下激动或伤心的泪水的时候,我就会被其感染,在孙英杰身上,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其中的体育精神,是那种实实在在的体育精神。即使禁赛两年,她的优势已不复存在,她还是要去尽力实现自己的奥运梦,因为机会仍然存在,就要不顾一切的去争取,即使失败了,也要倒在去往奥运的路上。我相信观众们也会被这样的运动员所感染。

  我虽然退役了,没有再回到我挚爱的柔道场,但是仍在为奥运努力着。我现在的身份是辽宁省女柔领队,能够为柔道项目培养新人才,即使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我要站在离奥运最近的地方。孙英杰,奥运梦未灭!

  孙英杰,祝你在今后的5000和10000米奥运资格赛中继续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争取能够站在奥运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奥运梦。在此,与你共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