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选送自行车运动员出国训练 青海体育局自筹资金

    新华社西宁1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吕雪莉)在成功培养出国家自行车队运动员马海军之后,青海省体育局将自筹资金,再次选派两名年轻运动员到瑞士的国际自行车联盟培训中心进行培训。

    新华社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获悉,经青海省体育局与国际自行车联盟的培训中心多次联系,青海省体工二大队的两名年轻运动员董小勇、刘彪将于今年初赴瑞士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训练。

    虽然地处经济不发达地区,但是青海自行车队也曾有过辉煌,但由于体制改革和经费问题,1993年被迫解散。2002年首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创办才使解散近10年的青海省自行车队得以重新组建。而随着环湖赛的规模、水平和影响不断的提升,青海自行车队也逐步成长起来。

    2007的第六届环湖赛中,在瑞士训练四个月后回国参赛的马海军获得亚洲最佳成绩,在随后举行的好运北京2007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上,他又取得了个人计时赛第五的好成绩,在欧美强队唱主角的公路自行车赛场,马海军的表现给中国观众带来了一丝惊喜。

    青海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马海军的成长来看,到国外训练,经过国际高水平教练员的指导、与国际高水平运动员合练,将尽快缩短年轻自行车运动员成才时间。随着环湖赛的成功举办,参赛选手水平也越来越高,而从长远来看,如果本土运动员不能在赛事中取得较好的成绩,这项精心培育的赛事也将失去生命力。为此,他们采取了选派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出国训练的方式,希望能够尽快缩短中国运动员与外国高水平选手之间的差距。(完)2008/01/06 10: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