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清远集训 > 最新动态

足协将布阵捕猎"袋鼠" 国足对阵澳洲将设擂拓东

  是拓东体育场还是新亚洲体育城,昨日中国足协两大巨头经过实地考察,应该做到了心中有数。尽管在随后的采访中,南勇并没有明确告诉记者足协最终选择,但种种迹象表明,3月26日中国队对阵澳大利亚的擂台应该就是拓东体育场……

  拓东体育场 情况比想象要好

  作为红塔足球队曾经的主场,拓东体育场见证了云南足球的崛起和衰落,在云南远离职业足球以后,拓东体育场给人的第一感觉是设施老化,而这样的印象也深深地印在了中国足协领导的脑中,以至于当踏上拓东体育场时,南勇不由自主地发出由衷的感叹:“场地条件要比想象中要好。
”这样的第一印象为拓东最后胜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在新亚洲体育中心半个多小时的考察相比,拓东体育场的考察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从场地条件到灯光、看台、甚至是球员休息室的淋浴喷头都没有放过,单从这个细节来看,拓东体育场也基本可以确定就是国足擒“袋鼠”的擂台。不过,由于多年未进行过正式足球比赛,拓东设施老化的弱点也颇令谢亚龙等人头疼。特别是为了增加经济收入,拓东体育场部分设施已经租赁给商户进行经营,谢亚龙责令必须进行整改。首先是看台上颇为扎眼的高尔夫练习台,为此谢亚龙等人特意走上这个高尔夫练习台,而在台上,谢亚龙向随行的省足协官员详细询问了这个练习台能不能拆掉。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谢亚龙这才表露满意的神情从练习台上走下来。据了解,高尔夫球练习也是拓东体育场草皮受损的“罪魁祸首”,场地中无数小坑就是击打出的高尔夫球落点所致。而在来到球员休息室后,这里的一切更让龙王和南勇“哭笑不得”,原来的球员休息室和裁判员休息室早已变成了藏药按摩场所,球员休息室内一张张按摩床让龙王和南勇不得不迎面对笑,不过龙王还是在这个特殊的按摩场所内详细考察了包括卫生间在内的配套设施。
  随后谢亚龙一行来到主席台上,详细了解了主席台的设置和安排,值得一提的是龙王特意强调了记者工作区,并向随行人员了解记者工作所需的宽带等配套设施,而后考察组又考察了赛后新闻发布厅以及新闻中心等设施。在拓东的整个考察一直持续到10点30分左右,一个多小时的考察,龙王总是提出一些细节的问题,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龙王这才带领随行人员走进会议室,结束对拓东的考察。本报记者杨杰

  新亚洲体育中心 看台成为“致命伤”

  新亚洲体育中心位于昆明市郊,昨日上午9点,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和分管国家队工作的另一名副主席南勇第一站首先选择了新亚洲体育城。刚进入场地,“龙王”和南勇不由同时皱了一下眉头,由于新亚洲体育城当初并没有针对专项足球比赛进行设计,因而在许多方面都存在着承办国际大赛的“硬伤”。

  新亚洲中心球场是一个半封闭的球场,只有两面有看台,目前的座位数量只有13000左右,显然远远不能满足球迷的需要。要知道,主场优势环境营造同样重要。因而刚一进入场地,“龙王”和南勇询问最多的就是有关看台修建的问题。在得到新亚洲体育中心工作人员修建临时看台需要4个月,而固定看台则要长达半年的答复后,其实所有在场的人都清楚,这样的工期实际已经宣布,世界杯预选赛将肯定与新亚洲体育城无缘。不过,谢亚龙一行还是继续了解新亚洲体育中心的其他配套设施。

  毕竟新亚洲体育城并非专业为足球比赛而设计,包括两队运动员休息室都在看台的一侧等不符合国际比赛的设计都不太适合进行正式的国际比赛,不过新亚洲体育城崭新的设施还是让足协领导们眼前一亮,漂亮的座椅、各项崭新的配套设施都给足协领导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很可能在今后国字号球队的训练和国青、国少队的比赛,新亚洲体育中心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国际A级赛事,新亚洲体育中心的设施显然不够完善。

  除了看台这个致命的“硬伤”外,其实新亚洲体育中心还有一项软肋,那就是中心人员缺乏组织国际A级赛事的经验,作为一个运动型居住小区,新亚洲体育中心成为附件居民全民健身的好去处,但承办国际A级赛事需要的还有丰富的经验,而这些条件新亚洲体育中心显得还需要磨练。

  在新亚洲体育中心仅仅停留了半个多小时,考察小组一行便匆匆赶往了下一个考察地点——拓东体育场。

  会议室两小时“密谋”足协敲定拓东上报国际足联

  新亚洲体育中心的走马观花与拓东体育场入微细致的考察,其实已经说明了足协的倾向,在考察完两个地点后,谢亚龙随即召集随行人员“现场办公”,记者们被请出了会议室。而谢亚龙等人在会议室整整“密谋”了两个多小时,这才从会议室中走出来,显然主场已经确认,但除了与会者,结果无人得知。

  整个会议按照三段进行,刚开始时,省足协相关人员与中国足协一起坐在了会议室里,据记者了解,这段会议的内容主要还是中国足协听取省足协对主场地点的相关汇报和意见,随后省足协相关人等也被中国足协请出了会议室,会议室内只有中国足协内部人员,40多分钟后,省足协人员再度回到会议室内,直到12点30分左右,这个“现场办公”会才宣告结束。

  尽管无外人知晓会议的具体内容,但从随后南勇接受记者采访的言语中已经明确指出,主场已经确定在拓东体育场。“拓东体育场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这些都需要云南方面协调解决,例如看台及其相关设施,还有就是场地条件的问题,总之拓东要改进的很多,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这就需要计算精确的改造时间。”南勇说。随后,南勇又与记者们玩起了太极推手,他表示,其实主场并不是中国足协来定,而是国际足联定,只有得到国际足联的认可,中国足协才正式下发通知确认。至于国际足联认定的时间,南勇开玩笑地说,这是国际足联的事,他并不清楚。不过南勇最后还是表示,国际足联认可的时间应该很快了,最迟下周就有一个明确的答复。言下之意,中国足协将拓东体育场上报国际足联,按照程序,国际足联将会给中国足协认可。“只要在预期的时间内完成改造,昆明主场的方针不会变。”南勇最后一句话更加旗帜鲜明地表露出,国足世界杯首个主场就是拓东体育场。

  杨 杰(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