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艰苦大战贯穿美丽赛事 云南骁将夺马拉松赛季军

  昨天上午8点,第六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准时鸣枪开战,男子组方面,来自我省的选手邓海洋以2小时10分43秒获得第三名,冠军被肯尼亚选手克内·克普诺迪获得。女子组方面,我国小将张莹莹以2小时22分38秒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摘得金牌,被寄予厚望的孙英杰仅仅跑出2小时38分21秒。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作为中国的著名马拉松赛事,刚刚与北京马拉松赛一起被评为国际田联金牌路跑赛,获得这样荣誉的赛事全世界也只有8家。
本届赛事男子方面最大的看点是中国名将李柱宏、任龙云、邓海洋和韩刚能否打破肯尼亚选手的垄断,同时争取在这次奥运马拉松选拔赛竞争中处于主动;女子方面看点则是禁赛后第一次复出参加大赛的孙英杰究竟能取得怎样的战绩,以及魏亚楠、白雪、张莹莹等人到底谁能笑到最后为参加北京奥运赢得砝码,争取中国仅剩的一张女子奥运马拉松参赛名额(另外两张不出意外已经属于周春秀和朱晓琳)。

  男子比赛进行到5公里除了两名“兔子”,还有厦门马拉松赛的卫冕冠军李柱宏,北京马拉松赛亚军任龙云、季军韩刚,名将邓海洋等运动员处在第一方阵中。15公里处韩刚一个人横空杀出,加快了节奏甩开了大部队,跑到17公里韩刚已经领先第一方阵100多米,25公里韩刚的领先优势逐渐削弱,邓海洋冲出方阵一举取代了韩刚的领先位置。比赛进行到35公里第一集团只剩下邓海洋、查理·莫埃拉斯·克波、克内·克普诺迪克,3个人呈现胶着状态。最终的冲刺阶段,克波和克普诺迪克齐头并进地杀出,最终克普诺迪克以2小时09分49秒第一个冲过终点,邓海洋以2小时10分43秒刷新自己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因体力透支最后冲过终点他发生了严重的呕吐。

  女子方面,张莹莹以2小时22分38秒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白雪获得了亚军,成绩2小时23分也打破了赛会纪录。复出解禁的孙英杰虽然成绩仅为2小时38分21秒,无缘前八,但也完成了赛前跑进2小时40分的目标。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刚 | 邓海洋 | 迪克 | 孙英杰 | 张莹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