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厦门复出未能放卫星 孙英杰高原训练专攻两项目

  复出首战要想放个“卫星”是很困难的事情,何况是禁赛两年的中长跑田径选手。昨天进行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复出的孙英杰了付出了汗水,结果是无缘八强没拿到奥运马拉松参赛资格。为了争取在奥运赛场亮相,孙英杰将上高原训练,专攻5000米和10000米两个项目。

  离开赛场两年,孙英杰在厦门的行程一直保持神秘,多次谢绝了众多媒体的采访。昨天比赛现场,孙英杰表现积极了许多,不仅在出发线前蹦蹦跳跳,还笑着对摄像机打招呼。不过孙英杰表现出的状态,在发令枪响后并没能维持多久。很快女子马拉松第一集团中,就再也难觅孙英杰独特的跑步姿势。就连电视直播的屏幕一次脸也没再露过,这与过去的那个孙英杰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在张莹莹以2小时22分38秒,率白雪、魏亚楠等名将先后冲线后,人们依然看不到孙英杰的身影。就在很多记者猜测孙英杰是否已经退赛时,孙英杰才以2小时38分21秒的成绩完成比赛。不过,此时早已没有人记得她是第几个冲过终点线的了。

  这个成绩到底理想不理想,孙英杰认为这跟平时训练差不多,她也觉得自己的恢复比较理想,按照这样的训练下去,接下来应该还会有更大提高,“接下去,主要看我一个多月的强度训练了。”

  虽然不能参加马拉松比赛,但孙英杰还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中长跑的比赛。根据国际田联公布的奥运标准来看,女子5000米的A标成绩为15分09秒00,B标为15分24秒00;女子10000米的A标为31分45秒00,B标为32分20秒00。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个小项中最多可以派3名达到A标的选手参赛,如果只有选手达到B标,则只能派一人参赛。

  据孙英杰目前的教练陶绍明介绍,最近孙英杰在平时的训练中已经能够跑出这样的成绩:“这个标准并不高。孙英杰状态好时,可以轻松完成。明天我们将离开厦门,前往云南高原基地进行备战。 “

  另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马拉松女队最后很可能将由周春秀领衔朱晓琳、魏亚楠合力冲击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 魏亚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